>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调研热情高 计算机行业最受青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11月2日~6日),市场结束了连续震荡整理格局,展开了强势反攻,尤其是上周三,在券商股的带动下,沪指大涨4.31%,机构调研的热情也愈发强烈。据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上周机构共计调研了201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气设备、计算机、机械 设备和电子5大行业,其中最受青睐的仍是计算机行业。但同时QFII的调研路径却偏向传统行业。

  机构调研集中在五行业

  据 火 山 财 富(微 信 号 :huoshan5188)统计,上周沪深两市共有201家上市公司迎来了近260次机构调研,这已是连续第二周有超百家以上的公司获机构调研。其中,超5成上市公司被5家及以上机构组团调研。值得注意的是,近17%的上市公司在一周之内获得了机构两次及以上的光顾。

  从行业分布来看,近53%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气设备、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电子五大行业。其中,化工行业有27家公司被调研,成为被调研最多的板块。但从人气上看的话,计算机行业最受青睐,虽然只有21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但调研频次和机构接待量均超过了化工行业,如上周机构接待量最多的三家公司——立思辰卫宁软件三联虹普都属于计算机行业。

  11月5日,停牌四个多月的立思辰迎来了鼎峰资产、宏流投资、民森投资、巨杉资产、南方基金等77家机构的调研,调研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公司11月2日发布的收购康邦科技和江南信安的方案上。公司称此次收购的逻辑是“战略协同+文化协同”,在开放平台下做大做强。

  同样属于计算机行业的荣之联,上周获得了机构四次调研,同样引发了市场的关注。机构最关心的就是公司定增项目生物云和车联网项目,尤其是生物云项目。国泰君安认为,受益于技术发展和政策红利,精准医疗爆发契机已经到来,而公司前瞻布局抢占精准医疗数据分析蓝海,有望享受行业盛宴并开启商业模式变革。公司被调研后的4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上涨了近14%。

  QFII偏爱传统行业

  9月以来,在国际投行唱多A股的同时,外资机构也纷纷对A股展开调研,“抄底”动作明显。上周有近30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内出现QFII的身影,包括雪迪龙苏宁云商新时达南宁糖业双汇发展天赐材料达安基因等,从以上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QFII更加偏爱传统行业,尤其是电气设备行业,共有8家该行业的上市公司引起了外资机构的关注,尤其是电气设备行业,如新时达、科士达中恒电气智光电气良信电器泰胜风能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111/76610.shtml report 3256 上周(11月2日~6日),市场结束了连续震荡整理格局,展开了强势反攻,尤其是上周三,在券商股的带动下,沪指大涨4.31%,机构调研的热情也愈发强烈。据火山财富(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机构调研热情高 计算机行业最受青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