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外市场再发力 安邦百亿收购美国险企

来源:中国经济网
  频频撒网狩猎的安邦保险海外并购再下一城。昨天,安邦保险集团宣布,以每股26.8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以信保人寿5840万的股本计算,安邦此次收购需要付出约15.7亿美元(约101亿人民币)。

  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美国人寿保险公司。此次收购还需获得 美国监管机构批准,预计会在明年第二季度完成。届时,安邦保险业务将拓展到美国。

  公开资料显示,信保人寿保险公司成立于1959年,2013年1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50个州的保险销售牌照,主要为客户提供年金和寿险服务,公司2014年的固定年金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美第六,经营状况良好。安邦保险是中国保险行业综合性集团公司之一,拥有财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销售、保险经纪等多种业务,总资产规模达8000亿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收购,安邦方面表示,这是服务于国内客户走出去的金融需要,也是服务于国际客户进入中国市场的需要。安邦还表示,会加强两家公司的合作,挖掘协同效应。

  自2014年起,安邦保险一改往日的“低调”,开始实施大手笔海外扩张计划。2014年10月,安邦保险集团成功收购美国华尔道夫酒店,此后又收购了比利时的FIDEA保险公司和德尔塔·劳埃德银行。2015年上半年,又相继收购了荷兰VIVAT保险公司、韩国东洋人寿,初步搭建了覆盖欧洲、亚洲及北美的保险金融网络。

  在国内市场,安邦通过多次增持迅速成为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持A股比例达到22.51%。安邦还出手举牌招商银行,持股比例占招行总股本的10.73%,占招行A股13.11%。

  作者:牛颖惠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11/t20151111_6970846.shtml report 1536 频频撒网狩猎的安邦保险海外并购再下一城。昨天,安邦保险集团宣布,以每股26.8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以信保人寿5840万的股本计算,安邦此次收购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