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咖们互联网+商业论坛上共话跨境跨界创客新模式(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银亿股份执行总裁方宇 徐小勇 摄
银亿股份执行总裁方宇 徐小勇 摄

银亿股份执行总裁方宇 徐小勇 摄
《货币战争》丛书作者宋鸿兵 徐小勇 摄

  中新网宁波11月14日电  (徐小勇)11月14日,一场以“跨境、跨界、创客”为主题的互联网+商业巅峰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货币战争》丛书作者宋鸿兵,阿里巴巴、支付宝、蘑菇街等名企高管,以 及欧洲文化音乐代表MaoLiveHouse、时尚创意空间代表富义仓与院子餐厅等商家代表共同探讨未来商业发展趋势,共话跨境、跨界、创客新模式。宋鸿兵在论坛上提出,振兴经济的最大机会就是互联网+物联网的整合。

  作为宁波本土企业,银亿股份执行总裁方宇表示,在应对互联网+新形势的挑战与积极探索如何规避传统商业的弊端,在创新商业运营模式方面银亿有很大的决心。据悉,从事房地产开发20余年的银亿正在创新转型,积极推进跨境、跨界、创客三大商业新模式。

  宋鸿兵提出,振兴经济的最大机会就是互联网+物联网的整合。他认为,银亿创新地将电子商务与跨境、创客结合在一起的商业地产运营模式,即以跨境购为载体,让客户体验优质的服务和产品,并通过搭建平台扶持创客成长,就是一次对于整合互联网与物联网的有效尝试。

  当双十一天猫成交额定格在900多亿的时候,网购将干掉实体店的声音再次响起。“我觉得,传统商家,大可不必大难来临的感觉。”宋鸿兵认为,发达国家消费者经济实力雄厚,消费者更看重个性化的体验,对价格因素并不是那么敏感,所以发达国家的商场、传统业态的商品仍然是存在的、仍然有空间,仍然在发展。

  在宋鸿兵看来,随着国内消费能力的提升,有个性的消费者,他的消费能力越强,越看中个人体验,对价格的敏感程度会下降,体验店的出现就给了他很好的选择。美国十几年前就讨论过互联网兴起以后,电影院会不会消失,唱片业、音乐是不是没有了,或者房产中介会不会消失。在中国也是这样,只有在电影院、演唱会就有这种体验,并不是在网上下载一个电影或者是音乐厅一下就有这种感觉。

  原阿里巴巴员工徐钧也给出了“回归”的理念。他表示,淘宝双11那900多亿的消费数据砍掉的不是消费者的手,而是众多创业者的手,因为那是商家血淋淋成本往下砍才为消费争取的那一点实惠。但消费者获得的实惠不可能转化为产业资本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因此,创客平台应该关注的是“硬件+软件,是未来的消费升级过程中走的道路,是体验经济”。

  “未来的消费是体验式的消费。”富义仓院子餐厅董事长李红也给出了同样的答案:未来这种体验消费和精神消费,是未来五年的一个发展方向。

  作为O2O的成功跨界典范,蘑菇街副总裁廖骏先生和现场来宾做了一场跨行业之间的交流。廖骏以自身蘑菇街“UNI”为例,讲述如何将社交与电商结合,进行跨界式创新。UNI要求产品内容以场景做定义,例如用户购买衣服时能了解到这身搭配适合什么场景下去穿。做场景,是社交电商里非常核心的内容。他认为,社交电商的内容须通过场景营造,而场景营造的关键是通过线下体验,体验会引爆消费热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14/7623662.shtml report 2478 银亿股份执行总裁方宇徐小勇摄《货币战争》丛书作者宋鸿兵徐小勇摄中新网宁波11月14日电(徐小勇)11月14日,一场以“跨境、跨界、创客”为主题的互联网+商业巅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