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离岸人民币15分钟暴涨逾270点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懿君

  周一(16日)下午14:30开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暴涨275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暴涨123点。今日早盘人民币曾一度走软,如今已经全数回补跌幅,在岸离岸汇价双双回到上周四水平。

  彭博援引一位北亚外汇交易员称,大型中资银行在6.4190-6.4200区域主力卖出美元/离岸人民币。

  北京时间上周六(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IMF工作人员今天向执董会提交的特别提款权(SDR)审议文件评估认为,人民币符合“可自由使用”货币要求,建议执董会认定人民币可自由使用,并将其作为除英镑、欧元、日元和美元之外的第五种货币纳入特别提款权篮子。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晚些时候也称,奥巴马政府表示,一旦人民币符合IMF的条件,计划支持人民币加入SDR。

  有评论称这一进展意味着,人民币被纳入SDR几成定局。IMF即将结束其每10年两次的SDR货币篮子构成评估。代表着国际基金组织188个成员国的执行董事会将在11月30日开会讨论是否将人民币纳入SDR篮子之中。

  汇丰银行国际研究负责人Paul Mackel表示,人民币弹性更大的时代可能来临,但将人民币纳入SDR并不一定就意味着人民币会走强。市场对于人民币走强的条件反射将是暂时的,中国央行是否会减少汇率干预将是关注重点。

  法国兴业银行亚洲货币策略负责人Jason Daw称,市场对于人民币加入SDR的积极反应将会是暂时的,因为这个消息已经得到消化。他称:“将人民币纳入SDR不太可能让国际储备的多元化加速。在岸人民币兑美元(USD/CNY)在未来数月仍有贬值的趋势,我们预计2016年中将触及6.80。”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6136 report 872 周一(16日)下午14:30开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暴涨275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暴涨123点。今日早盘人民币曾一度走软,如今已经全数回补跌幅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