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房企转型推租赁公寓 “租金可抵房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1月16日电  (罗敏)在房企的转型道路上,除坚持传统住宅销售以外,物业服务、租赁公寓、教育运营等新业务日益受宠。16日,记者从重庆万科获悉,万科今年成立五大事业部发展新业务,“万科驿”租赁公寓业务便是新业务之一,欲在公寓市场走上规模扩张之 路。

  “以往开发商都是建房、卖房再到租房,现在试行建房、租房再到卖房。”重庆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驿租赁公寓与传统的“出租屋”有着明显的区别,不仅在产品格调定得更高,而且非私人出租。“很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都要解决住房需求。除买房外,给他们提供出租住宅公寓,同样可以解决他们需求问题。”

  重庆万科相关负责人称,在租房者接房入住之前往往会面临租金与房贷的双重压力,万科正尝试解决租房到买房之间的过渡问题,期望帮助更多城市新青年从容地完成从租客到业主角色转换。“未来的目标是在2017年有15万间万科驿公寓,在重庆第一个试点是落地万科西九,未来将在重庆累计推出10000套万科驿公寓。”

  除了在运营模式上西九·万科驿首创了“租金抵房款”、“房款抵租金”的新模式以外,还延续了压缩公寓内部空间,配套租户共享空间等对空间利用的主要设计思路。内部不仅设计了健身房、洗衣房、图书区域等公共活动空间,还为租客配置了万科食堂、咖啡吧等生活配套。

  另外,万科驿不是想租就能租的房子,要想租公寓,首先要做的就是面试。稳定职业、创业人士、年龄、甚至于单身,这些都是租公寓的条件之一。经过挑选后,不同行业的新青年们聚集于此,其中包括旅行定制师、健身教练、家装设计师等职业者,设置租户门槛意在为有思想、有追求、有梦想的新青年带来更好的租住体验及更好的社交环境。

  “国内租房市场发展历程粗放,运营商市场占有率低、且行业无标准,产品良莠不齐、管控体系薄弱,市场存在诸多痛点。”重庆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租赁市场规模巨大,年交易金额达到千亿数量级,每一个走出社会的青年人都多少有过租房经历,客户的基数十分庞大,因此,市场需求是十分旺盛的。

  业内人士分析称,做租赁公寓同样面临一系列的难题和挑战,例如盈利空间小、盈利方式不清晰、前期投入大和回报周期较长等。房企在公寓市场布局,是看中了庞大的市场需求,在于市场所蕴含的无限潜力。通过租赁的形式,房企能够有效地实现存量房的去化,亦是一种有效的盘活资产的方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11-16/7626119.shtml report 1665 中新网重庆11月16日电(罗敏)在房企的转型道路上,除坚持传统住宅销售以外,物业服务、租赁公寓、教育运营等新业务日益受宠。16日,记者从重庆万科获悉,万科今年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