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南10万多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黑名单” 贷款招投标等将受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8日电(记者甘泉)记者从河南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南省共有103535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这些企业将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受到限制和约束。

  截至2015年9月底,河南省共存续企业80.35万户。如果企业未按期公示年报及即时信息,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都将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这一“黑名单”。

  从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原因来看,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占首位,占经营异常数额总量的67.2%;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是第二大原因,占经营异常总量的30.8%;未按规定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和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企业,占比分别为1.9%和0.1%。

  河南省工商局介绍,被列入异常经营的市场主体在纠正错误后,可以向工商部门提出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今年全省已有4774户市场主体纠正了错误,向工商部门申请移出了“黑名单”。

  作者:甘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18/c_1117186368.htm report 564 新华网郑州11月18日电(记者甘泉)记者从河南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南省共有103535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这些企业将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