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方正系四家A股上市公司 均已遭立案调查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方正科技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1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方正科技第一大股东为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上市公司11.65%的股权。而北大方正信产集团正是北大方正集团下属的五大产业集团 之一。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方正集团旗下共控制了6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方正科技、北大医药中国高科方正证券、北大资源(港交所)和方正控股(港交所)。

  2014年11月,北大医药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今年7月,方正证券因涉嫌未披露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间关联关系等信息披露违法违 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中国高科因涉嫌未披露关联方交易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而被立案调查;目前上述三起调查均未有最终结论。在19日方正科技被立案调 查后,方正集团旗下的四家A股上市公司均已被立案调查。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参考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20/n427247852.shtml report 1478 方正科技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1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