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非居民用天然气价今起下调 每立方米降0.7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京华时报讯 (记者施志军)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从今天开始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非居民用气最高门站价格每千立方米降低700元,同时由现行最高门站价格管理改为基准门站价格管理。

  通知决定,降低后的门站价格作为基准门站价格,供需双方可在上浮20%、下浮不限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具体门站价格。方案实施时门站价格暂不上浮,自2016年11月20日起允许上浮。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际国内天然气市场供求格局和价格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一是能源价格持续下行,为进一步深化天然气价格改革提供了有利条件;二是天然气供需总体宽松,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竞争加剧;三是近年来国内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天然气价格逐步实现由市场形成,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直供用户用气价格放开后,市场运行平稳。为此,国家决定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较大幅度降低非居民用气价格,并进一步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

  上述负责人说,此次改革后,按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7元、政府管理价格的非居民用气600多亿立方米测算,每年将直接减轻下游工业、发电、集中供热、出租车,以及商业、服务业等用气行业企业负担430亿元以上。如果考虑政府管理价格的天然气价格降低,对市场化定价的天然气的带动影响,则占国内消费总量80%左右的非居民用气价格都有望降低,可以更大程度地减轻下游行业企业负担。与此同时,气价降低也有利于天然气清洁能源推广利用,进而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环境保护。

  作者:施志军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511/20/t20151120_7069081.shtml report 758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从今天开始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非居民用气最高门站价格每千立方米降低700元,同时由现行最高门站价格管理改为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