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私募调研248家公司 哪些个股最受欢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杨建

  尽管市场回暖已经成为共识,但近期市场大幅震荡,看着每天涨停的个股很多,但真正抓住了且赚钱的却很少,这种热点快速轮动的行情并不好把握。因此机构调研动向成为投资者选股很好的一个参考。

  对于后市,部分私募人士认为,震荡是接下来 市场的主基调,中小创仍是关注的重点。

  王亚伟关注锂电池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以来,共有248家上市公司接待了私募机构的调研,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共22家,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私募看好医药生物行业,其中,科华生物最受私募追捧,重阳、淡水泉、朱雀、汇利等多家私募机构均对其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科华生物为国内体外诊断领域的龙头。方源资本收购科华生物的公告中已明确将外延式发展作为重要的战略。而随着与Altergon Italia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并且取得TGS、Altergon100%股权,标志着公司第一单外延并购终于落地,并购战略开始实施。长期来看,公司可以通过自身研发、外延式并购等方式补充产品线,支撑长期发展。

  11月13日~19日,机构合计调研了150多只个股。从调研次数看,地尔汉宇一周被机构3次造访,合计调研机构达21家;胜利精密广发证券金风科技等个股也有3次调研记录;兴森科技双箭股份星网锐捷泰和新材等个股均有两次调研记录。

  从调研机构家数看,11月17日有多达46家机构调研巨星科技华星创业一次有45家机构光顾;四维图新一次也有35家机构参与调研;博济医药一次有32家机构光顾;国光电器一次有31家机构参与调研。

  另外,地尔汉宇、润和软件齐心集团日发精机恩华药业天顺风能、艾派克等个股均有超过20家机构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一哥”王亚伟调研了锂电池概念股国光电器。

  短期承压不影响上行趋势

  对于后市,部分私募认为,震荡是接下来市场的主基调,中小创仍是关注重点。

  天信投资陈民表示,短期市场在3700点附近依然存在一定的压力,震荡整理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在未来改革提速、无风险利率下行及引入合规资金进场等利多因素的带动下,突破仅是时间问题。大盘蓝筹股和中小盘成长股都有不错的机会,仅仅是机会多少的问题。从操作风格来讲,小盘成长股是重点。未来的热点很多,具有跨年度投资价值的股票主要在改革、电动汽车产业链、互联网+、工业4.0、全年业绩高增长等。

  前海方舟资本钟海波表示,对后市非常看好,但市场后续面临几个大的阻力位,市场需要反复震荡才可能突破,因此反弹不是一帆风顺的。从经济数据及商品价格因素来看,并没有支持股市连续上涨的因素。创业板在超跌后进行估值修复性的上涨,但未来可能出现分化,总体来看依然还是机会比较多,看好中小市值个股。

  冠石资产文勇军表示,短期股指会继续小幅上行,但上行空间有限;中期宏观经济走势低迷,股指会以宽幅震荡为主。创业板整体估值太高,有投资价值的公司相对较少。但深度发掘高增长行业的投资机会能够给投资者带来加倍回报。能够适应中国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消费类、TMT、医药健康等行业的机会较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123/77031.shtml report 358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杨建尽管市场回暖已经成为共识,但近期市场大幅震荡,看着每天涨停的个股很多,但真正抓住了且赚钱的却很少,这种热点快速轮动的行情并不好把握。因此机构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私募调研248家公司 哪些个股最受欢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