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贸会亮相千人高峰论坛 叫板跨境电商“痛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最好的风景,不在熟悉的路上;世界那么大,容得下各种玩法;再好的攻略,不如靠谱的向导……”,11月21日,全球网贸会(OConnect)相关负责人在“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上,与数百家企业和媒体共同了网贸会的成长感悟。

  据了解,此次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以“变革与机遇:跨境电商的全球互联与商机共享”为主题,立足跨境电商带来的全球商机,旨在通过众多政、企、学的领导专家与讨论,共同探索机遇下的跨境电商贸易的未来之路。

  
网贸会相关代表发言
网贸会相关代表发言

  经历了30年的快速发展后,中国制造正面临不断升高的物流、人力、原材料成本,极大压缩企业利润的问题;过剩的产能、趋于同质化的产品,也让更多中小企业失去生存空间,“中国制造”迫切想要找到“出口”。一方面,过剩的产能需要一个发展潜力和消费能力巨大的新兴市场来消化。另一方面,中国的传统制造商需要一个在互联网时代走出去的新模式。

  “一带一路”战略的开展实施和“中国制造2025”的公布,无疑催生了一片“蓝海”。 “一带一路”沿线拥有全球35%的GDP、60%的人口、94个人口百万以上的城市,这对于跨境电商而言意味着巨大的商机。

  “但是跨境电商就像户外探险,存在着山高,路远,人不识的问题”。全球网贸会总裁冯剑峰表示,“山高指的是跨境电商专业门槛高、资金投入高、项目风险高;路远则是如何走通跨境电商线上线下全价值链的问题;人不识就是外贸中本土化服务问题”。

  就是在此背景下,网贸会承担起了“跨境电商之路向导”的角色与使命。作为移动电子商务时代广交会的海外延展和补充,网贸会通过与大龙网进行线上合作,推出了“线上约,线下会”的商业模式。在线上,网贸会通过大龙网约商App,让全球商人能随时随地用母语进行商务洽谈,解决了跨境贸易中的交流和效率问题;在线下,网贸会将传统外贸展会开到海外采购商家门口去,协助中国制造商品牌商找到海外买家,开拓全球海外市场。

  未来,网贸会将会重点布局“一带一路”,用互联网整合碎片化订单,将国内的过剩产能转移到“一带一路”国家”,目前网贸会正在俄罗斯、波兰、越南、迪拜等国家相继落地,未来更计划进入巴西、印度、柬埔寨、英国、德国等国家,用“线上约,线下会”的模式帮助中国制造创造走出去“蓝海”,帮助中国企业收获品牌权和定价权,助力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

  “订单碎片化、国际贸易"最后一公里"、两国企业之间信任缺失、缺乏立足国际的中国品牌等问题是每个“走出去”企业实实在在的"痛点"。”全球网贸会总裁冯剑峰认为。"线上约,线下会"的网贸会模式,将从根本上直击这些痛点,让贸易链条更加"扁平化",从而衍生出一个基于零距离、天天展、大数据三大优势的全新业态。”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23/7636952.shtml report 1529 中新网11月23日电“最好的风景,不在熟悉的路上;世界那么大,容得下各种玩法;再好的攻略,不如靠谱的向导……”,11月21日,全球网贸会(OConnect)相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