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油拟年底前出售管道和炼油资产 以提振今年利润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家伟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石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计划年底前出售管道及炼油等资产,从而提振今年利润。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最早可能于本周公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在争取达到国资委设定的利润目标。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中石油正准备方案,将旗下天然气管道业务整合再独立上市,并大幅降低相关持股,让其他企业进入天然气管道领域。中石油上月就急于进行这类整合上市,本周发改委下调天然气价格加快了该司计划的节奏。

  中石油是国内最大的管道拥有者,控制着7.7万公里长的油汽管道,长度远超紧随其后拥有3万多公里管道的中石化。作为油气改革的重要主体,中石油的改革进程备受关注。

  今年5月彭博报道称,中国政府考虑让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原油与天然气管道输送业务独立,为行业改革扫清障碍。海外机构分析师估计,这类业务的资产价值至多可达300亿美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6465 report 673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石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计划年底前出售管道及炼油等资产,从而提振今年利润。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最早可能于本周公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