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媒:常振明迫使王东明退休 未监督好公司高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迫使中信证券现任董事长王东明退休,原因是后者未能监督好公司高管。

  此前,中信证券曾于2015年11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因年龄原因,将不再参加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的董事候选人提名,但将继续履行董事长的相关职责,直至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董事会成员。

  身为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的常振明担任中信证券党委书记,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佑君担任中信证券党委副书记。据悉,张佑君有望接任王东明的位置。

  以下是文章摘要:

  知情人士称,中国顶级投资银行中信证券即将离任的董事长因涉及公司高管的内幕交易丑闻而被迫让位。

  中信证券上周宣布,王东明“因年龄原因”将不再担任下届董事会董事长。61岁的王东明已超过国企高管60岁的标准退休年龄,但这种限制并非绝对。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丑闻曝光前,王东明本计划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中信证券是中信集团旗下公司。目前,包括中信证券总经理等至少7名高管已经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警方逮捕。

  两名知情人士说,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迫使毕业于美国乔治城大学的王东明退休,原因是后者未能监督好公司高管。

  今年6月至8月间,“国家队”为遏止导致5万亿美元市值蒸发的股市下滑投入巨额资金,而中信证券在此次国家金融机构救市中发挥了核心作用。两名知情人士称,中信高管涉嫌利用知晓国家队计划买入哪些股票而用自己的账户进行“抢先交易”。

  中信旗下另一家公司的高管称,上周四,王东明在办公室将工作移交给自己的接任者,这表明他很可能将免遭起诉。王东明并未被指控存在不当行为。

  “考虑到他的年龄,他被允许体面地退休,”该高管说,“金融业的地震才刚刚开始。”

  中信证券及中信集团都拒绝置评。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23/n427697039.shtml report 982 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迫使中信证券现任董事长王东明退休,原因是后者未能监督好公司高管。此前,中信证券曾于2015年11月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