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德国大众被指逃税 欧洲如何对汽车CO2排放征税(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德国检方24日表示,针对大众汽车的调查继续扩大,包括指出其存在由虚报碳排放而导致的逃税嫌疑,并且,调查的重点将集中在大众位于沃尔夫斯堡总部的5名员工身上。

  
不过,检方并未具体透露这5名接受重点调查员工的职位和责任范围。


  不过,检方并未具体透露这5名接受重点调查员工的职位和责任范围。

  据报道,大众汽车通过排放造假而产生的偷逃税款可能达到数百万欧元。

  欧盟如何对车辆碳排放征税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参照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文件发现,欧盟各国对于不同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有不同的征税指标。对于汽车生产商来说,排放标准和每年需要缴纳的税费有直接关系。

  以德国为例,95克/公里的排放标准是二氧化碳排放税的临界点,低于此标准则免税,排放值高于此标准则需要缴纳2欧元每克/公里的税费。

  在法国,超过190克/公里的汽车将会被征收每年160欧元的税。购买二氧化碳排量小于110克/公里的汽车将会得到最高6300欧元的补贴,而购买碳排量超过130克/公里的车则需要被多收最高8000欧元的额外税费。

  而英国针对二氧化碳排量征收0(不高于100克/公里)~500英镑(超过255克/公里)不等的税费。比利时更是对在瓦隆区内的车辆执行二氧化碳排放超过255克/公里将被罚2500欧元的严苛标准。

  大众的三件待办事项

  目前,大众汽车面临的排放丑闻已有三件。

  9月18日,美国环保署指控大众汽车通过软件干扰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测试结果,并开出了一张18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全球涉及操纵排放的大众车可能多达1100万辆。

  11月2日,再次被曝出旗下3.0升V6柴油发动机同样被安装了排放测试作弊软件。

  就在1天之后,大众汽车表示,旗下大约80万辆车涉及二氧化碳排放及燃效数据造假,更令人担忧的是,此次涉嫌排放数据造假的还包括9.8万辆汽油车。

  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随后称将会彻查大众所有型号产品,大众方面也发出致歉函,表示将尽快召回问题车辆并整改,据称,大众将为此承担高达20亿欧元的损失,包括对车主的赔偿金。

  12月中旬出调查结果

  大众的新任CEO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Mller)23日向员工表示,德国机动车监管部门(KBA)已经批准对2.0升柴油车进行整改,升级软件,也同意大众对整改1.6升发动机提出的方案。

  穆勒表示,大众公司的内部调查将会在12月中旬公布结果,但是由于事件的复杂程度,还需要经过数月的调查才能得出结论。

  欧委会向大众汽车发函要求其告知二氧化碳排放值的低报程度,并提供存在问题的车型及多少登记在册的车辆受到影响。

  除了接受调查,大众汽车目前任务艰巨,需要在欧洲28个国家召回近850万辆柴油车,其中德国境内需要召回240万辆。

  大众汽车的一名发言人向外界表示,“正在与官方合作并且保持密切联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ewmain/pplm/qyxx/201511/25/t20151125_7130610.shtml report 1695 德国检方24日表示,针对大众汽车的调查继续扩大,包括指出其存在由虚报碳排放而导致的逃税嫌疑,并且,调查的重点将集中在大众位于沃尔夫斯堡总部的5名员工身上。不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