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顶级科学机构指责共和党骚扰气候变化研究(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美国8个重点科研机构联合致信共和党众议员拉马尔·史密斯(Lamar Smith),警告其领导的委员会已对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调查构成骚扰,会对科学界造成“寒蝉效应”。

  作为众议院科学委员会主席的拉马尔·史密斯,此前要求NOAA科学家交出所有内部通讯信件,试图调查科学家是否在炮制阴谋或歪曲数据。

  “科学家仅仅提供了一些政治上可能存在争议的科学成果,不应因此受到欺诈调查和骚扰。”在上述信件中,科学家们联名表示,“任意党派的政策制定者在没有公开证据的情况下,却利用政策分歧为借口来攻击科学结论,在这种情况下科学无法生存。”

美顶级科学机构指责共和党骚扰气候变化研究

  全球升温无暂停

  共和党质疑科学界在“不成熟地向前推进”气候数据,用以来满足美国总统奥巴马拥护应对气候变化的施政纲领,这种来自共和党的质疑令科学家们越来越忧虑。

  此次史密斯的调查集中在NOAA科学家托马斯·卡尔和他的同事发表在6月《科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上。文章称,在过去的15年里,全球变暖没有“暂停”,而此前曾有研究称全球气候变暖出现了放缓或暂停。

  迄今为止,今年有多篇论文都赞同上述研究中结果,认为全球变暖并不存在暂停现象。本周三,世界气象组织(WMO)则公布,2015年的全球平均地表温度有可能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

  同时,2011~2015年也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期间发生了许多极端天气现象。

  WMO秘书长雅罗表示,2015年的全球气候状况将是史无前例的,“全球许多地区都创下新的高温纪录。欧洲、南美和大洋洲创下了陆地最高温度纪录,非洲则达到了第二个高温纪录,全球几乎所有地区都打破了纪录。”

  WMO并认为,2015年的全球平均地表温度是强厄尔尼诺和人类活动引发的全球变暖共同造成的。

  根据今年1月至10月的资料初步估计,2015年的全球平均地表温度相比1961-1990年高出了0.73℃,比工业化前的1880-1899年时期约高出1℃。这意味着全球气温升高跨过了一个重要门槛。

  而根据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达成的协议,应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2℃以内。

  共和党质疑数据造假

  WMO还列出包括暴雨、洪水、干旱等极端天气事件。根据数据显示,2015年的整个春末和夏季,欧洲、北非和中东地区都遭到热浪袭击,刷新了许多温度记录;美洲和非洲多地都遭遇了强降雨;与此同时全球多地还出现干燥和干旱天气,阿拉斯加共发生1100多起山火。

  另外,从年初到11月,全球共形成了84个热带风暴,10月24日登陆墨西哥的帕特里夏飓风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强飓风。今年在中国登陆的台风有6个。同时出现则是北极海冰面积总体下降,达到历史最低纪录;全球平均海平面则达到自1993年有卫星观测以来的最高值。

  不过史密斯和他领导的众议院科学委员会显然并不彻底相信科学界的警告。

  目前史密斯要求NOAA将其科学家之间的所有内部信件都上交,用以检验是否科学家内部出现了阴谋或数据歪曲。

  史密斯表示,“如果20年以来的全球气候数据不能显示变暖,对于这届政府来说,显得太不便利了。”

  “美国人民有权知道NOAA是否更改数据、刻意制造政治正确性结果,而他们又拒绝披露是如何做出上述决定的。”史密斯表示,NOAA需要解释为什么他们篡改结果,从而帮助这届政府推进他们的气候变化议程。

  不过科学杂志的出版方美国促进科学杂志协会则回应道,上述文章经过了两次同行审议,而且作为科学家来讲,是对于文章能何时出版都没有控制权的。

  “政客们可能不喜欢这篇文章的结果,因为文章结果可能不适合他们的政治图景,但使用政治来影响科学只会削弱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上述美国促进科学杂志协会表示,“气候科学已经被政治化了,这是非常不幸的,因为在这个问题上,更恰恰需要更好的科学考察。”

  这不是第一次史密斯要求科学研究机构公布其内部原始数据和通讯信件。此前在2013年,史密斯就以大气污染研究数据不准为由,传唤过环境保护署(EPA)。当时他认为,在空气烟灰与更高死亡率具有关联性方面的原始数据需要公开,因为这一结果将支持价格非常昂贵的环保法律。

  作者:冯迪凡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7560.html report 2401 美国8个重点科研机构联合致信共和党众议员拉马尔·史密斯(LamarSmith),警告其领导的委员会已对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调查构成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