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乘客遭遇疯狂滴滴顺风车:无牌超载超速强收过桥费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陈妮希

  武汉乘客遭遇“疯狂滴滴顺风车”

  本报

  一辆车上坐六人,闯红灯随意变道,车不挂牌无保险,车速高达140码司机还边吃甘蔗边开车……这样的情形,不是电影里的桥段,是家住武汉光谷的杨先生的亲身经历;而车也并不是豪车,只是滴滴顺风车。

  昨日,杨先生致电长江商报,痛陈了他乘坐滴滴顺风车的惊险遭遇。

  无视安全一辆车上坐六人

  11月25日晚11时许,杨先生还在寒风中等候他下飞机后的第三个回家行程订单。

  杨先生介绍,他于当晚9时42分下了从机场到光谷的订单,接单的是一个云南牌照的车,他当时就觉得很奇怪,怎么会是外地车?

  和对方电话联系上后,“我们被喊到10号门前面乘车,之后车主说还有其他人同坐,并且需要和其他下了订单的乘客一起乘坐。我们说第一站在南湖,然后再到光谷。车主说他不走这条路需要走三环,由于线路商议未达成一致,我们就把订单取消了。”

  杨先生开始了他的第二次叫车,这次接单的是一个辽宁牌照的车。滴滴出行的信息界面显示,这是一辆银灰色捷达。

  “那时候我在跟朋友聊天的时候还觉得很奇怪,怎么机场上面都是外地的牌照。后来我们就在那等,接着就听到一个东北口音的人在那叫,顺着声音看过去,我们看到了一辆长城哈弗。”杨先生说,“我们问司机怎么不是捷达,他就开玩笑说我们是加长版的捷达。”

  按照常规来说,平时从机场到光谷用其他软件喊专车可能需要近200元,在选择上,顺风车是最经济实惠的,也是使用率最高的,但是出现超载的情况并不多见。

  可是,杨先生和朋友两人上车后发现车主又接了其他订单,这就意味着还有其他人拼单。

  接下来,上车的是一个外地女子,而此时车上加司机已经有四个人了。

  就在大家以为可以出发的时候,这位车主又接了一单,上来另外两名乘客,大家只好一起挤着坐。除了司机以外,前面坐一个,后面还坐了四个人。这意味着一辆车车主分别用三个订单,接了三拨客人,成为了超载车辆。

  杨先生和车主交谈时,这位车主说,他一天共拉了五趟生意,订单行程都是超载。

  无视法纪牌照塞在后备厢

  “我们之前商量的路线是先去南湖,再去光谷最后去江夏也无所谓。但是,上车之后慢慢地就感觉到不对了。”杨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让他深感震惊的见闻。

  “因为手机没电了,我们上车后就想借用他那个插头充电,但是没想到那个插头上有六个插口,并且六个插口上全插上了手机。”杨先生说。

  滴滴顺风车主居然有很多部手机,拿这么多手机是用来做什么呢?“他的手机不断在响,就是他在打着电话的时候这些手机也是不断在响。”杨先生说,这其实就是他不断有订单进来。

  而之后,和车主交谈的内容更让杨先生震惊。

  “因为车上比较拥挤、人比较多,从上车开始我们就不满。但是车主认为这并不算什么,还透露他最多时候一辆车带过9名乘客。”杨先生认为,这不光是超载,还直接影响正常驾驶,因为超载的乘客还有的在挡位区坐着,一只脚迈进了司机踩油门和刹车的区域,一旦不小心碰到,后果简直不敢想象。

  走过机场出来后的一段维修路,车子就开始狂飙了。

  另一名坐在前排的雷先生介绍,当时他看到仪表盘上显示的车速几乎飙到了140码。

  “120码的时候,车主还在接电话,我那个时候就很反感了。”雷先生偷偷将车上的情况进行录音和拍照,在其提供的图片上可以看到,车窗上只粘贴了一个交强险标志。更让人不安的是,这辆车居然没有上牌照。

  杨先生介绍,车主称自己不买新车只买二手车,而购买的二手车前后牌照都没有,“我们问他有没有牌照,他说他有牌照,塞在他的后备行李厢里”,不拿出来就可以闯红灯、违章变道。

  无视规则强行收取过桥费

  更令杨先生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车主还让每位乘客都交10元的分摊过桥费,而按照正当顺风车价格计算的话,从机场出来是不需要额外交取过桥费的,“我们当时跟他说,收取过路费是不合理的,车主恶狠狠地说,‘不要跟我讲什么王法,你坐谁的车就听谁的,不想交钱就下去,想不想走?’”

  车主态度强硬就没有接到投诉?杨先生回忆起他与车主的交谈:“车主说曾经有乘客与他争执,他直接把车停到二七长江大桥的桥中段,把乘客赶下了车。”

  由于情绪抵触,加上接下来的路况没有前面好,处于多种因素考虑,杨先生没有坐到光谷就和友人在南湖下了车,后来又准备自己叫车回去。

  但是,下车付款时又被坑了一把。

  按照常规来说,使用滴滴叫车,支付时就是在滴滴上使用支付宝、信用卡或是微信等支付方式进行结账。但是这位车主要求,不在上面结账,而是直接收现金。

  “他说你给现金也好、刷卡也好,就是不用滴滴付款。此外车主还称可以提供餐饮、住宿等各种发票。”作为顺风车主,本不该额外收取费用却强行收过桥费,还要求必须用现金或刷卡支付的种种无视规则的行为,都给杨先生的行程留下了一段黑色记忆。

  没有车牌号的顺风车。

business.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27/n428429321.shtml report 2247 武汉乘客遭遇“疯狂滴滴顺风车”本报一辆车上坐六人,闯红灯随意变道,车不挂牌无保险,车速高达140码司机还边吃甘蔗边开车……这样的情形,不是电影里的桥段,是家住武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