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11月密集调研,哪些个股受关注度大幅提升?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1月以来,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再度活跃,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数据库统计显示,共有545家公司11月以来获得机构调研,当中,就有192家公司此前并未获得机构“重视”,这些公司会否成为机构布局的新方向?

  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栏目每天更新机构最 新调研数据,以下为《机构追踪》栏目近期部分内容汇编,机构重点调研数据及更多重点机构调研股票分析等内容请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或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了解?

  化工、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从11月份机构调研的行业布局来看,化工、电子两大行业成为机构重点调研的对象。

  其中,化工行业有64家公司在11月份迎来机构调研,成为机构当月调研最为密集的行业。

  电子行业同样是机构近期调研的重点,在11月份,就有57家电子行业的公司获得机构调研。

  除此以外,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也是机构调研的热点,在11月份均有超过30家公司被调研。

  25家公司机构调研当天录得涨停

  机构的扎堆调研让上市公司关注度迅速提升,在11月机构调研名单中,就有25家公司在迎来机构调研当天股价同时录得涨停。

  中光防雷(300414.SZ)11月9日就迎来了71家机构的集中调研,调研的重点机构包括东方港湾、凯石投资等知名私募,同时还有多家公募基金、券商等。而在当天,中光防雷股价也同时录得涨停,机构调研之后,公司股价一路震荡向上。

  此外,英飞拓(002528.SZ)、荣盛石化(002493.SZ)、迅游科技(300467.SZ)等也均在11月份被多家机构集中调研的当天录得涨停,机构的集体出现与股价的异动也让这些个股关注度大大提升。

  整体来看,11月份机构调研的股票平均涨幅为12.58%,有422只个股11月份以来均录得上涨,占比达到77%。

  其中,光华科技(002741.SZ)11月份以来涨幅达到107.54%,成为11月份机构调研公司当中涨势最为犀利的股票。光华科技在11月17日迎来了创新合信基金和海通证券的调研。

  此外,永利带业(300230.SZ)、爱施德(002416.SZ)、天齐锂业(002466.SZ)和万安科技(002590.SZ)也均在11月份迎来多家机构调研,这几只个股11月以来涨幅均超过70%。

  哪些个股机构关注度大幅提升?

  机构调研动态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透露了机构的布局方向,特别是对私募基金而言,由于研究精力有限,一般进行实地调研或者重点调研的都会是其股票池中的标的,关注机构调研动向,也是掌握机构布局动态的一个思路。如何从中获取更有效的数据?

  《财商》记者发现,在11月以来机构调研的数据当中,有一批公司三季度基金持股比例较低的公司,在11月份获得了多家机构或者多批机构的密集调研。

  《财商》从11月份机构调研的545家公司当中,筛选出了12家公司,这12家公司在三季度末的基金持股比例低于1%,说明这些公司在四季度之前鲜有机构(公募基金)关注。但11月份以来,这12家公司却成为机构调研的大热门,从一定程度上说明这12家公司获机构关注度大幅提升,很可能会成为机构重点布局的方向。

  其中,精功科技(002006.SZ)就从三季度的“冷清”一跃成为11月份机构调研的大热门。

  资料显示,从2013年开始,基金持有精功科技的流通股比例一直低于2%,券商、保险、银行等机构投资者更是鲜有涉足。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唯一一家机构是中央汇金,位列第八大流通股东,而基金等主要机构投资者则没有持有该股。可以说,该股在四季度以前是一只被机构完全“忽视”的股票。

  而到了四季度,公司受机构的关注度陡升,先后接待了8批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其中在11月份就有6批机构投资者前往公司调研。仅在11月18日的调研活动中,就有15家机构参与了集体调研。同时,《财商》记者发现,当中既有国泰基金、富国基金、博时基金等公募基金,还有一些重量级的私募也出现在了调研名单中,包括景林资产、汇利资产、盈峰资本等。

  从鲜有机构问津到门庭若市,精功科技受机构关注度的提升也表现在其股价上面。四季度以来,该股就已经大涨超过80%。期间,该股曾于11月6日~10日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20%登上深市交易龙虎榜,在其五大买入席位当中,就出现了一家机构席位,此外,买二席位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则在坊间被认为是敢死队的聚集点。

  此外,万安科技(002590.SZ)、深科技(000021.SZ)等也四季度以来股价同样表现犀利,涨幅均超过80%,而它们同样也是在11月份获得机构多批次密集调研,此前则鲜有基金入驻。

  作者:胡平平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8362.html report 3720 11月以来,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再度活跃,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数据库统计显示,共有545家公司11月以来获得机构调研,当中,就有192家公司此前并未获得机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