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业拟建金融平台反哺医疗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搭建不超过200亿元医疗金融平台的议案》; 为促进公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公司拟搭建金融平台,为医疗健康业务提供资金支持。

  公告称,预计该金融平台规模在2016年底前不超过200亿元, 其中公司出资规模不超过40亿元,投资方向围绕医疗健康及医疗供应链金融产业,包括但不限于收购三甲医院应收账款及质押融资,单独或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成立医疗供应链基金、信托计划、有限合伙企业等。

  今年1月,老牌房企华业大举进军医疗产业,迈出公司转型第一步。当时,华业资本公告称,公司拟向重庆玖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李伟共支付21.5亿元现金,购买重庆捷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捷尔医疗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商业和医疗服务业务,其中医药商业业务包含医疗器械、设备及耗材代理业务,已经与多家医院建立了稳定的供应渠道。此外,捷尔医疗还通过多种模式涉足医疗服务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在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医药行业的大政策下,此类投资能够获得政策层面的支持,医疗板块能够带来较高的盈利点,这也是近年华业地产淡化地产板块,侧重医疗板块转型的重要原因。华业投资医疗健康和医疗金融领域,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降低投资成本,打造公司新利润增长点。

  按照华业的利润结构,公司将在2016年完成重大变更,超过60%的利润将由金融+医疗贡献。华业预计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0亿元、12亿元、17亿元。

  作者:董家声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30/t20151130_7195020.shtml report 1335 日前,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搭建不超过200亿元医疗金融平台的议案》;为促进公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公司拟搭建金融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