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邮党委书记:被通报的“小金库”问题触目惊心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据北京邮电大学网站消息,教育部党组昨天对近期查处的3所部属高校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北京邮电大学被通报虚列支出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问题,就此,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召开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党风廉政

教育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王亚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

  教育部党组通报称,经查,自2003年起,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北京邮电大学有关部门及科研人员通过列支会议费、餐费、住宿费等方式,将套取资金(主要为科研经费)支付到北邮科技酒店,用于有关支出,结余资金形成“小金库”,涉及资金达到280余万元,造成国家和学校资金流失,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廉洁纪律。该校出现大范围违规违纪问题,既反映了学校监管工作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制度执行不到位,也反映了学校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为严肃执纪问责,经教育部党组、北京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放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委员、副校长职务;给予党委书记王亚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晞党内警告处分。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表示,校党委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教育部党组决定;教育部密集通报和曝光的含我校在内的一批违规违纪问题,释放出一种强烈信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正如袁贵仁部长所指的,“教育系统绝不允许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存在之地,也绝不允许个别领导干部在其位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警醒起来、行动起来、严格起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面做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决定,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要结合实际,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位,一定要横到边,纵到底,落实到每一个支部。

  王亚杰指出,视频会上通报的北邮有关人员在科技酒店结余资金形成“小金库”问题,触目惊心,教训是沉痛的,代价是高昂的。这一问题给学校的社会声誉和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强调,学校要坚定不移地落实部党组的整改部署,进一步做好这一事件的后续处理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视频会议精神,从这一沉痛事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忧患意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以教育部党组的相关意见为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5/1202/c1001-27880868.html report 1895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据北京邮电大学网站消息,教育部党组昨天对近期查处的3所部属高校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件进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北邮党委书记:被通报的“小金库”问题触目惊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