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希尔顿酒店陷黑客危机:顾客信用卡信息或被盗

来源:法制晚报

  计算机系统遭到黑客入侵 顾客信用卡信息可能被盗

  法制晚报讯近来,大型连锁酒店集团希尔顿陷入“黑客危机”。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称,上百万顾客已经接到酒店提醒:注意自己的银行卡是否有异常交易。报道指出,部分希尔顿酒店的计算机系统遭黑客入侵,顾客信用卡信息或被盗。

  目前,酒店已经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不过,希尔顿拒绝透露信息是否被窃取,涉及哪些酒店也并未公开。

  黑客入侵

  支付终端系统数据被窃

  最早涉及去年底顾客

  这一事件最先是由一名网络安全独立记者布赖恩·克雷布斯曝出,他在一篇文章中称,希尔顿酒店内餐厅、吧台和礼品店的支付卡支付终端系统的数据信息,很可能已被黑客窃取。不过,文章也称,早在两个月之前,希尔顿就怀疑自家酒店电脑系统可能被黑客侵入,并着手展开调查。

  随后,希尔顿酒店也发布一份报告称,已经确认酒店部分系统的信用卡支付信息遭受未授权恶意程序入侵,并开始着手消除系统安全隐患。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的希尔顿总部表示,公司已经立即对黑客入侵事件展开调查,将进一步加强酒店电脑系统安全。

  酒店还呼吁在2014年11月18日至12月5日以及2015年4月21日至7月27日期间,曾使用银行卡付款的顾客,留意信用卡或借记卡账号是否有异常交易活动。“如果您发现您的支付卡信息出现异常活动,请您立即联系开卡机构以获取帮助。”

  此外,希尔顿还宣布免费为客户提供为期一年的信用卡消费实时监控服务。

  酒店隐患

  姓名、安全码等全“曝光”

  希尔顿不公开涉及人数

  不过,有多少酒店网络被入侵,希尔顿没有透露,也没说明有多少用户的信用卡或借记卡信息可能被窃取。希尔顿表示:“我们不能公开有多少用户信息被窃取的实际数字。”不过,希尔顿说,被窃信息“包括持卡人姓名、支付卡编号、安全码及其失效日期,但不包括持卡人住址、身份证号码和希尔顿荣誉客会会员相关信息”。

  布赖恩·克雷布斯说,这仅是一系列针对酒店品牌、饭店和零售店窃取信用卡信息的黑客事件中的一部分。他认为,引发这类问题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在把支付卡磁条更换成更安全的加密芯片方面动作太慢。

  近几年客户信息遭到黑客窃取事件层出不穷,希尔顿只是酒店行业最近的一个受害者。近期,万豪集团收购了拥有喜来登和威斯汀等知名酒店品牌的连锁酒店集团喜达屋,后者在近日表示,其旗下54家酒店都遭受了连续几个月的数据被窃。

  特朗普酒店近日也表示,其支付系统已经被黑客攻击了一年之久,其他遭遇信息被盗事件的酒店还包括文华东方酒店集团和力推怀特住宿酒店。

  编译/记者 李志豪

busines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02/n429305104.shtml report 1304 计算机系统遭到黑客入侵顾客信用卡信息可能被盗法制晚报讯近来,大型连锁酒店集团希尔顿陷入“黑客危机”。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称,上百万顾客已经接到酒店提醒:注意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