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11月卖地近240亿 现大规模土地出让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2月2日电  (陈启任)进入11月,广州迎来大规模土地出让高峰,11月广州卖地入账近240亿元。

  合富辉煌2日发布报告称,11月广州出让土地成交共计约239.79亿元,截至11月底,广州今年出让土地成交总金额839亿元,相比去年全年783亿元多出56亿元。

  报 告称,11月广州土地市场一改常态,广钢新城、市桥南等多宗优质地块集中在一周内拍卖,显现当月广州土地出让高潮。广州番禺市桥南地块成交楼面地价16401元每平方米,刷新番禺市桥单价地王,溢价率高达49%;广钢新城第三期地块出让也备受瞩目,溢价达28%。

  记者了解到,在11月30日,广州推出12宗土地,总起拍价148亿元,吸引了保利葛洲坝、越秀等知名房企参与竞拍,当天入账162亿。

  合富辉煌分析,11月广州推出稀缺地段的地块引来开发商哄抢,如番禺市桥南地块,周边一手供应稀缺;此外,如广钢新城这类市中心的住宅用地,地处城市中心地段对楼市的支撑能力较外围区域要强,也引来多家房企争相布局。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认为,“土地盛宴”的背后隐藏着广州地价过高的问题,今年广州卖地收入创历史新高,明年可能面临楼市大量供应,造成楼市去库存压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12-02/7652945.shtml report 1521 中新社广州12月2日电(陈启任)进入11月,广州迎来大规模土地出让高峰,11月广州卖地入账近240亿元。合富辉煌2日发布报告称,11月广州出让土地成交共计约23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