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跨境电商或再享政策扶持

来源:全景网

    深圳商报讯 昨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将在总结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功经验基础上,尽快向全国进行复制推广,为全国发展跨境电商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今年以来,跨境电商备受关注与扶持。沈丹阳说,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跨境电商,6月份专门下发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而商务部也正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这一《意见》,积极构建适合跨境电商特点的监管、保障体系。沈丹阳说,商务部下一步将把做大做强B2B(企业对企业)作为主攻方向,把促进产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

  “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本身也是促进我国外贸稳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部副主任张莉指出,“需要注意的三点是,主攻方向应该是B2B,第二是提高产业竞争力和线上线下的融合,第三是要采取多种途径促进营销网络的构建。”做大做强B2B,一方面是它有规模效益,另一方面是它可以和产业结合。B2B的做大做强不但能促进我国的外贸竞争优势,而且能为跨境电商的主体带来更多效益。把B2B做大做强的手段可以是把中国的营销网络向其他国家拓展,以及通过和其他国家电商平台的合作来扩大B2B的平台。”张莉说。(赵静)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512/t20151203_1282679.htm report 694   深圳商报讯昨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将在总结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功经验基础上,尽快向全国进行复制推广,为全国发展跨境电商创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跨境电商或再享政策扶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