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0万吨级矿船9次入华7靠董家口,大船成青岛港常客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3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青岛港(06198.HK)集团人士处获悉,12月1日,第9艘40万吨矿石船“印尼海”轮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作业完毕,至此,入华的40万吨级矿船共有9艘,而董家口港共靠泊了7次,也意味着青岛港打造中国干散货大船时代接卸品牌

   从青岛港方获悉,今年7月4日“远卓海”轮40万吨矿石大船首靠青岛港以来,下半年已有9艘40万吨大船相继进入中国,其中7艘靠泊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凭借先进的码头硬件、领先的接卸效率以及完善的港口功能等综合优势,青岛港率先开启了中国干散货码头的“大船时代”。

  航运市场人士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寻找新的增长动力。经济新常态下,传统制造业在深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钢铁产业追求最低成本、最快效率的全程物流通道,船舶大型化成为大势所趋,而港口的服务和效率对于整个产业链降低综合物流成本至关重要。

  上述人士表示,港口硬件条件不能实现40万吨大船直靠,会增加时间和运输成本。40万吨大船增加一次靠离泊过程,大约需要6-7个小时,需新增拖带费、引航费约35万元。

  目前,中国共有4个港口7个泊位可靠泊40万吨大型矿船,但各个港口码头布局、设备配置不尽相同。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从硬件设施上,配备了33台大型作业设备及相配套的流动机械,其中4台卸船机是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每台每小时额定卸率可达3500吨。

  全球最大的港机设备制造企业,上海振华重工通用装备公司负责人宋建军表示:“在全世界港机设备中,单机卸船效率超过75%已经是设备能力的上限,此次青岛港接卸"印尼海"生产中将其提升到81.6%,达到甚至超过连续式卸船机的效率,堪称奇迹。”

  发稿:杨英杰/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1203/200000453533.shtml report 157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3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青岛港(06198.HK)集团人士处获悉,12月1日,第9艘40万吨矿石船“印尼海”轮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作业完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