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去世 曾位列富豪榜第八位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该俱乐部前总经理林乐丰称死因可能为急性心肌梗塞

  北京时间 12月4日,前实德集团、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因病去世,终年44岁。前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徐明病逝原因“可能是急性 心肌梗塞”,但具体病情尚未确认。林乐丰表示,徐

明的家属以及实德集团的高层已经去往武汉(徐明服刑地),随后会在大连举行简单的追悼仪式。“以前并没听 说徐明有过此病,”林乐丰表示,“所以大家都觉得比较突然。”

  有媒体称2012年3月,徐明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后获刑入狱,明年9月徐明将刑满释放。但此消息未得到警方证实。

  林乐丰:觉得比较突然

  “听说是急性心肌梗塞,”前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正在大连机场等待徐明家属从武汉回来,“徐明的家人和实德集团的高层已经去往武汉(徐明服刑地)了。”

  林乐丰表示,此前并未听说过徐明患有此病,因此“觉得比较突然”。与他一起等待的,还有大连一些对足球比较关心的群众,他们自发前来,在大连机场等待徐明家属带来有关徐明的最新消息。

  “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林乐丰在谈到对徐明的评价时表示,“从足球的角度讲,我很佩服这个投资人,这么多年取得的成绩很少有人能与他比肩,从足球人角度讲,我很尊重他。”

  北青报记者查阅资料得知,徐明曾发生过因病生命垂危的事情,却并非为“心肌梗塞”,在2014年有媒体在对徐明的报道中曾称,“2002年,徐明因饮酒过度而突发肝硬化,生命垂危。”

  曾位列富豪榜第八位

  在出事之前,徐明身价很高,曾多次入围富豪排行榜。

  徐明在1992年创建了大连实德集团,并任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在实德集团的官网上,称集团“涉足土石方工程、化学建材、家用电器、文化体育、金融保险、医疗、房地产、石油化工等产业”,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实德集团开始进入金融、保险、证券等投资领域,参股大连商业银行、生命人寿保险公司、太平洋(9.15 -2.87%,买入)保险公司、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

  虽然如此,但实德集团却是因足球而更为人所知。

  在 实德集团的网站上,曾这样介绍董事长徐明:2001年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中国富豪排行榜”中,排名18位,2002年再度入围《福布斯》富豪榜,名 列12位……2003年度排名升至11位,并被评为中国“2002年度十大民营企业家”。2005年,再次入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列第八位, 同时入选“观澜湖2005胡润百富榜”,排名26位。2006年,以个人资产48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球华人富豪500强”109位。2010年,入选“胡 润百富榜”,以100亿元财富位列85位。

  此外,在2011年,在胡润机构发布的首个《东北财富报告》中,徐明以130亿元资产位列第五。

busines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07/content_170131.htm?div=0 report 2023 该俱乐部前总经理林乐丰称死因可能为急性心肌梗塞北京时间12月4日,前实德集团、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因病去世,终年44岁。前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接受北京青年报记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