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风格趋于均衡,熔断影响偏中性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8日讯,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当前市场风格趋于均衡,并不建议切换为大盘风格。总的来看,上周并未发生能扭转短期市场运行的事件,维持低配股票,标配债券的建议。短期行业上看多传媒、计算机、国防军工、基础化工。

  周二 早盘两市低开,之后不断震荡走低。截至发稿,沪指报3478.51点,跌1.65%;创业板报2704.40点,跌1.22%。盘面上,有色、煤炭、军工等权重跌幅居前。

  上周A股下探之后震荡走高,主要股指普遍上涨,但未创新高。大类行业普涨,金融地产涨幅居前,其次是消费、稳定与周期等板块,成长性行业涨幅略小。赚钱效应转为温和。国际股指普遍下跌。国内债市信用利差继续扩大。

  国内的经济数据中,PMI数据季节调整后继续走低,显示11月国内经济仍然低迷。11月下旬30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降至10%,季节调整后也明显低于年内高点。

  魏凤春认为,关于供给侧改革的讨论现在是市场的热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指向产业政策,首当其冲的是过剩产能和“僵尸企业”处理。另外一个热点是“资产荒”,从历史上看,低利率不等于A股上涨;从9、10月的市场回顾看,“资产荒”与其说是预测了9月以来的上涨,不如说是对9月以来的上涨找出的理由。

  从市场行为看,至11月末,散户仍继续保持净入场状态,短线交易继续活跃。信用交易有所下滑,融资余额连续两周净减少。市场趋势继续向下。结构方面,中小盘股指偏强。大类行业方面,风格趋于均衡,金融地产、周期与科技偏强。指数熔断机制将于2016年初正式实施,预计对市场影响偏中性。

  魏凤春指出,本月战略新兴产业PMI值表现强势,生物产业及新能源汽车表现最佳。行业盈利预测方面,盈利预期上修幅度表现较好的为电力及公用事业行业。盈利预期下修幅度较大的行业是钢铁、煤炭、有色金属和机械。主题行业上,农业景气度回升,上层推动农业深化改革。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李书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1208/200000453562.shtml report 151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8日讯,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当前市场风格趋于均衡,并不建议切换为大盘风格。总的来看,上周并未发生能扭转短期市场运行的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