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邦超200亿两日举牌四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土豪安邦资本围猎由国外转回国内。昨天,安邦一口气举牌万科A、金凤科技、同仁堂三家上市公司。就在此前一天,安邦还取得了远洋地产第二大股东的席位。据悉,安邦对上述四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已超过200亿元。

  根据万科公告,截至12月7日,安邦保险集团通过其旗下 安邦人寿保险、安邦财产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及安邦养老保险合计持有该公司股份55252.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同仁堂公告称,截至12月8日,安邦通过旗下安邦人寿、安邦财险、和谐健康、安邦养老合计持有该公司6857358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000005%。

  与此同时,金凤科技也公告表示,截至12月7日,公司获安邦保险旗下和谐健康、安邦养老、安邦人寿举牌,合计持有该公司1.37亿股。

  以12月7日,万科18.02元的收盘价计算,安邦此次举牌万科至少斥资近百亿。而其对同仁堂、金凤科技的举牌,以12月8日和12月7日上述两家公司33.53元、17.29元的收盘价计算,分别斥资约23亿元和24亿元。

  此外,远洋地产7日的公告显示,南丰集团转让所持远洋地产股份15.4亿股,花费77.84亿港元(约合64.46亿元人民币),约占远洋地产已发行股本约20.5%。转让完成后,南丰集团仍将持有6000万股份,约占远洋地产已发行股本约0.8%。远洋地产表示,获悉上述转让股份应属安邦保险集团及其投资企业。

  根据远洋地产今年的中期财报,在公司主要股东之中,中国人寿持股约22亿股,占其已发行股本约29.3%,此次安邦保险出手接盘南丰集团抛售所持有的20.5%远洋地产股份,将使得其与中国人寿共同成为远洋地产的主要股东。

  对于安邦的举牌,万科A、金凤科技、同仁堂三家上市公司纷纷表示,安邦是基于对该公司未来的看好。而远洋地产也在公告中称,对于安邦保险近年来在保险、金融、地产等领域的发展迅速表示赞赏,安邦具有强大的资本实力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入股远洋地产,也是对公司发展前景的肯定。

  据悉,在此之前,安邦完成了一系列海外并购扩张业务,其中包括收购美国华尔道夫酒店、比利时的FIDEA保险公司、德尔塔·劳埃德银行、荷兰VIVAT保险公司、韩国东洋人寿等。

  作者:牛颖惠 邢飞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09/t20151209_7411929.shtml report 1971 土豪安邦资本围猎由国外转回国内。昨天,安邦一口气举牌万科A、金凤科技、同仁堂三家上市公司。就在此前一天,安邦还取得了远洋地产第二大股东的席位。据悉,安邦对上述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