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邦保险一日内举牌3家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安邦保险不仅在大手笔海外并购,还正在加速收购A股上市公司的步伐。继前日高调争夺远洋地产大股东之位后,昨日一天内,安邦保险及关联子公司相继举牌3家上市公司。

  昨日,上市公司金风科技万科A和同仁堂先后发布增持公告,而举牌人皆为安邦保险。金风科技公告显 示,截至12月7日,安邦保险通过旗下3家子公司和谐健康保险、安邦养老、安邦人寿增持金风科技普通股股票共计1.37亿股,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无独有偶,同一天,万科A也公告称,截至12月7日,安邦保险集团通过旗下安邦人寿保险、安邦财产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及安邦养老保险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5252.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除了风电、地产外,药企也在安邦视野之内,同仁堂也公告称,截至昨日,安邦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857358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005%,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值得一提的是,安邦保险集团的投资范围却极其广泛,金融、地产、能源等均有涉猎。目前安邦仅在A股市场上就持有金地集团招商银行金融街民生银行华业地产吉林敖东中国电建等。

  业内人士表示,多年来,国内寿险市场一直遵循着“负债驱动资产”的战略。但以安邦保险为首的保险公司反其道而行之,实施的是“资产驱动负债”新路,通过将投资做大,将总资产做大,再反过来在承保端吸引客户资金的流入。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09/t20151209_7415754.shtml report 2274 安邦保险不仅在大手笔海外并购,还正在加速收购A股上市公司的步伐。继前日高调争夺远洋地产大股东之位后,昨日一天内,安邦保险及关联子公司相继举牌3家上市公司。昨日,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