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寿安保:人民币加入SDR影响深远,美联储加息几无悬念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9日讯,上周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加入SDR的直接效应虽然有限,其中长期价值将极为深远,意味着人民币跻身全球主要货币之一,也增加了市场主体持有人民币的意愿,长远来看,将增加国际资金增持人民币资产。

  美国11月 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1.1万人,好于预期的增长20.0万人,前值则上修为增长29.8万人,国寿安保基金表示,这意味着本月15-16日美联储加息已几乎没有悬念。即使美联储加息,也基本处于市场预期之内,预计对资本市场影响有限。上周欧洲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力度低于市场预期,造成欧元上行,美元指数下探。12月美联储FOMC会议之后,美国将进入加息周期,欧央行虽继续推行QE,但幅度和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海外央行的政策将很大程度上制约国内货币政策的展开,未来需密切关注美联储的加息节奏和幅度以及海外各国央行的政策走向。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李书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1209/200000453574.shtml report 107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9日讯,上周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加入SDR的直接效应虽然有限,其中长期价值将极为深远,意味着人民币跻身全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