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动能不足沪指跌0.61% 下周市场或有阶段性低点(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4%,深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0.34%。开盘后两市震荡走低,沪指一度跌超1%,随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重心小幅上移,创业板表现略强于主板。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券商板块连续拉升,煤炭、有色、军工板块走强, 市场回暖,深成指、创业板指纷纷翻红,沪指一度逼近翻红,由于多方动能不足,随后三大股指再度回落。

  盘面上,板块效应几近全无,市场上仅有有色板块受到减产影响而走强,盘面上吉恩镍业云南铜业强势涨停,园城黄金中金岭南江西铜业大涨。主板方面,证券行业最为抗跌,板块内,东兴证券、国泰君安等个股走势较强。另外,新材料、通讯设备、国防军工走势均较为抗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434.58点,跌0.61%,成交2450.8亿元,深成指报12134.02点,跌0.39%,成交3878.1亿元,创业板指报2671.29点,跌0.9%,成交1063.01亿元。两市共计成交6328.9亿元。

  分析认为,今日市场赚钱效应极差,早盘低开后便持续低位盘整多次试探支撑位而无任何上攻迹象,指数已经临近60日支撑位。量能上看持续萎缩,加之近期第二批新股申购来袭,量能短期出现复苏几乎没有可能。从策略上看,本周中打新资金回归却未见量能放大等征兆,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增,注册制超预期推进等多重要素纠缠一起,无不提醒投资者应重点防范年末风险。因此在操作上短期跟随大势保持观望方为上策,待利空出尽后再行决定是否参与。

  消息面

  1、国家队维稳进行时,险资四面出击为A股上“保险”;

  2、养老金运营管理条例即将出台,投资运营机构或扩容;

  3、中远中海重组迎重大进展,旗下7家上市公司“有看头”;

  4、共享经济成互联网大会议题,万亿级市场待开发;

  5、资本大鳄四季度以来频频抄底,逾600亿元资金举牌18只潜力股;

  6、申通169亿元借壳艾迪西,快递业洗牌大幕拉开;

  7、康美药业拟募资81亿补血大股东与员工持股计划认购;

  8、飞乐音响拟1.5亿欧元并购海外照明资产。

  9、两市融资余额七连跌。截至12月1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801.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9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718.64亿元,减少3.86亿元;两市合计11520.45亿元,减少20.81亿元。

  技术面

  昨日沪指失守45日线,中小创业板也基本是在短期均线压制之下,走势似乎很弱很吓人。但是从时间上看,近期五个交易日,市场下行的空间较小,还在11月27日的大阴线之内,这必定是资金护盘的结果。该跌不跌就看涨,市场只要熬过周五的申购压力,就有望迎来短线反弹。

  机构热议

  科德投资:结合消息面和盘面来看,两大事件会助市场走出阶段性低点。首先,第二批新股申购将于今日开始,下周一是新股申购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对于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也最大,在此之前预计市场资金面都会面临压力。不过新股申购过后预计照样会有资金回流市场,这是推动短线反弹的动因。其次,在接近相似的时间段,美联储将会召开议息会议。市场一直担心美联储加息会带来压力,一旦消息明朗化,大盘的利空压力也会减轻。由此可见,下周上半周市场有机会形成阶段性低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收评:动能不足沪指跌0.61% 下周市场或有阶段性低点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520.22

  -184.39

  -0.85%

  日经225指数 19230.48

  183.93

  0.97%

  韩国指数

  1948.62

  -3.45

  -0.18%

  澳大利亚指数 5029.45

  -8.27

  -0.16%

  道琼斯指数

  17574.75

  82.45

  0.47%

  标普500指数

  2052.23

  4.61

  0.23%

  纳斯达克指数 5045.17

  22.31

  0.44%

  德国DAX指数 10598.93

  6.44

  0.06%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11/t20151211_7499618.shtml report 4326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4%,深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0.34%。开盘后两市震荡走低,沪指一度跌超1%,随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