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开工在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12日电(记者安娜、何伟)中国广核集团12日向记者表示,旗下“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开工在即,这将为“华龙一号”落地英国奠定关键基础。

  中国广核集团防城港核电公司董事长胡文泉介绍,目前防城港核电站二期相关支持性文件已经全部审核通过,电站将在12月底前开工建设。根据规划,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将建设两台机组,均采用我国自主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技术。

  今年10月,中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正式签订协议,共同投资兴建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并共同推进塞兹韦尔C和布拉德韦尔B两大后续核电项目。

  英国是世界上最早实现核电商业运营的国家,拥有成熟完善的核电评审和准入标准。胡文泉表示,“华龙一号”若落地英国,将帮助我国有关标准规范、运行机制更快和国际接轨,带动我国装备制造等产业大规模走出去。

  作者:安娜 何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12/c_1117440554.htm report 511 新华网南宁12月12日电(记者安娜、何伟)中国广核集团12日向记者表示,旗下“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开工在即,这将为“华龙一号”落地英国奠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