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复星集团:郭广昌在上海配合调查 原因侧重于个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2015年12月13日,为了回应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一事,复星集团召开了电话会议,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先生与执行董事兼总裁汪群斌先生对相关情况作了说明。

  以下是电话会议内容:

  18:00 复星电话会议开始,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称,“我在中国北京参加电话会议。”梁信军称,郭总人在上海,配合司法机关调查。这是案件侦破的常规司法程序,是配合查证,并非公司有问题。

  梁信军称,集团有很多上市公司,接受各国法律监管,要求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保持高度的独立性。郭、我、汪在不同公司是不同的成员之一,但不会包办所有。 我们周四刚刚任命了新的CFO,79年生,今年还新增了两位70后的董事,今后还会增加更多80后90后团队,希望可以带领复星更长远发展,我和郭迟早都要退休。

  梁信军在介绍复星时说,目前7个执行董事组成的团队一起合作19年了,已经形成了四个平台:1、集团层面;2、保险层面;3、投资基金和投资产业;4、产业公司。 这四个平台的团队都是相对独立很久,在各自领域非常职业专业,跟股东利益、风险高度一致,很多投资,团队都是跟投,能够分享投资收益。

  梁信军称,复星的战略清晰而稳定:投资+保险,投向聚焦健康快乐的人性需求,尤其是中等收入人群的需求,进行全球产业布局。 我们在保险战略的实施上进度也令人满意,在保险投资上更侧重于如何提高旗下保险公司的效益。 我们会抱着更加审慎的态度考察新项目,把股东和债权人利益放在首位,其次才是公司发展速度。

  梁信军表示,公司的财务情况非常健康,资金资产实力非常雄厚。6月30日,拥有现金370亿,加上随时可售资产超过600亿,还有保险浮存金1500亿元,整个公司流动性非常宽松,负债率改善明显,今年6月30日只有50.7%。比年初都有下降,同时还在不断推动旗下资产上市。

  梁信军说,郭广昌事情后,也努力跟债权人、投资者和评级机构充分沟通,了解公司现状、系统上的安全性以及成长空间,愿意买复星股票的,应该不只是喜欢郭广昌一个人,也喜欢我,喜欢汪总,认可复星的战略。

  关于股价,我认为,一个公司的股价长期来看会和净资产增长进行波动,复星净资产,从2004年每年增长率到底43.2%。从上市以来,整个公司的大股东的控股比例只下降了27%,净资产增长主要来自于内涵式增长,不是完全靠融资完成。我们目前的股票价值还有很多被低估的资产,包括阿里,分众等股票。

  我们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可以回购6.9亿股,不排除管理层个人增持的可能。除了复星的资产,我家有的只有住房,我的股票是不会卖的,我会长期和复星在一起。郭广昌事件引起的波动,只是给价值投资者制造了投资的空间。

  也可以说给价值投资找到空间。在今天开全球电话会议之前,我还在谈一个中概股回A的条件,我还在工作状态,不认为公司处于危机状态,请大家放心。

  梁信军称,复星的净资产过去11年每一年的净资产复合增长率42.3%,期间整个大股东的控股比例累计只下降了27%。因此净资产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内涵增长,不完全靠融资。现在每股净资产8.19元人民币,其中还有不少被低估的资产。每年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回购10%的股票。“管理层的个人所有资产都在复星,我在这里表态,我不会抛售复星股票。

  问答环节:

  提问:我是中信证券国际的peter,这个事情比较突然,会不会影响到与银行授信方面,另外会不会影响正在谈的交易?如果股价大幅度波动,有没有回购的可能性?

  汪群斌:事情确实突然,但好在是一个团队在创业,是在规范透明的创业模式里发展。所以事情发生后,公司管理层和相关利益者进行了坦陈的沟通,对复星发展有信心。

  银行对复星发展还是进行继续支持,我们对公司现金流充满信心,所有交易的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进展会以公告形式告诉大家。

  问:瑞银:对郭总的事情有没有预期什么时候能解决?

  汪群斌:我们相信郭总是非常富有智慧的人,他会早日完成协助调查的任务,我们相信中国的法律,我们相信会尽快完成协助调查的任务。我们希望大家理解,协助调查是非常敏感的事,我们了解的内容也有限,我们会以公告方式和大家沟通。

  问题:我们提到明天要开复星年会,郭总是否能参加?

  汪群斌:明天的工作会议确实是复星每年的重要工作会议,主要是全年的条线职能会议,会根据进程的安排,安排CEO,总裁来参加。我们还是根据董事的时间安排来安排明天的工作会议。

  英文提问:1,郭先生现在受到调查是关于他自己还是和复星有关,2,如果和复星有关,公司会采取什么措施?

  汪群斌:调查更多侧重于个人,公司坚持法人结构,坚持规范透明,我们对复星规范,稳健长期的发展是充满信心。尤其是对目前的现金流,资产的殷实程度,对我们未来嫁接健康、快乐、金融的全球动力的模式充满信心。

  问:借款有违约么?

  汪群斌: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生任何借款的违约情况。坦诚,透明的信息沟通,我们对复星未来合同的持续进行包括银行和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充满信心。

  最后,代表管理层感谢大家。

  事件回顾: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从10日下午到晚上被传失联,对其失联的原因圈内众说纷纭。次日,复星系旗下多公司于晚间公告称,经其了解,其共同实际控制人郭广昌现在正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目前可以以适当方式参与复星集团及上述公司重大事项之决策,上述公司将于12月14日复牌。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3/n431126358.shtml report 2990 2015年12月13日,为了回应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一事,复星集团召开了电话会议,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先生与执行董事兼总裁汪群斌先生对相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