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下降2212.68亿 系过去6个月第五次下降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林建建
原标题:1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下降2200亿

  1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下降2200亿 为过去六个月中第五次下降

  中国金融机构11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下降2212.68亿元,至27.2万亿元人民币,为过去六个月中第五次下降。10月份,该口径下的外占出现了四个月来的首次反弹。

  这与央行口径的外占变化趋势一致。央行本周一数据显示,11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25.56万亿元人民币,10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5.88万亿元,相当于11月下降3158亿元,创下该口径史上第二大单月降幅。

  中金公司经济学家余向荣及梁红点评9月数据时曾经表示,央行口径外汇占款降幅小于金融机构口径降幅表明,央行9月份外汇干预减少,但整个金融体系外汇流出加大,商业银行承担了更多的资本流出压力。

  而这一次,恰好相反。目前,两个口径下的外占规模尚有近1.7万亿元的差值,11月央行口径下外占降幅大于金融口径,扩大了两者的差值。

  同时,11月外储的大幅下降,可能意味着央行在11月重新着力干预汇市。

  中国央行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外储11月意外大降872亿美元,为1996年有数据以来第三大月度跌幅,推高年内累计降幅至4050亿美元。同时,11月外汇储备降至34383亿美元,为2013年2月末以来最低。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7455 report 697 1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下降2200亿为过去六个月中第五次下降中国金融机构11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下降2212.68亿元,至27.2万亿元人民币,为过去六个月中第五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