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君电力首片光伏组件正式下线 ,全球市场景气度提升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16日讯,大智慧通讯社现场获悉,12月12日,华君控股(0377.HK)旗下华君电力子公司--江苏中科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科国能”)首片光伏组件正式下线,据了解,未来华君控股的光伏组件总销量将达1吉瓦,投运电站规模500兆瓦左右。

   大智慧通讯社在现场获悉,在首片组件下线当天,华君电力分别与南瑞电力设计有限公司、江苏永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2016-2018年度共同开发建设运营1GW(吉瓦)光伏电站的协议;与信息产业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签订了2016-2018年度共同开发建设运营1.2GW(吉瓦)光伏电站的协议。

  据了解,华君控股今年8月启动光伏新兴战略板块后,首片光伏组件在4个月后正式下线。该企业主要从事单/多晶晶体、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制造与销售等业务,同时也涉足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运营、系统设计、集成和运维、技术咨询、服务、转让等业务,具备年制造、销售光伏组件1G瓦,开发建设投运光伏电站500兆瓦的能力。

  华君电力总经理王德明表示,近期华君电力将以地面电站为主,但仍会布局分布式,其认为分布式和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将是光伏发展的重要方向。

  面对该公司所处的光伏行业,华君控股行政总裁、执行董事吴继伟告诉大智慧通讯社,曾在投资银行领域工作多年,与无锡尚德,包括江西新余的LDK都打过交道,对这一行业保持着关注度,而现在感觉正处于低谷,所以现在是切入这一领域最好的时机。吴继伟还表示,“这次我们再从事光伏领域,有几个优势:第一,我们有很好的团队;第二,制造板块可适应行业高低变化这一现象;第三,我们切入了包括电站在内的领域,在EPC和其他产业链有着非常不错的优势。”

  华君电力王德明亦表示,随着电改政策、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等目标的出炉,未来5年将迎来光伏行业的新一轮大发展,而华君控股也将把自己打造成核心光伏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高达3578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为3007万千瓦,分布式光伏为571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已完成了“十二五”3500万千瓦的目标。而全国上半年的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7.73吉瓦,同比增长134%,据工信部初步统计,我国光伏制造业的上半年总产值为2000亿元,同比增长30%,产品价格稳中有升,企业经营普遍好转。

  此外,除去中国外,全球光伏市场景气度也在明显提升中。根据IHS的预测,2015年全球光伏市场需求将保持16%到25%的增长速度,全年将会有53吉瓦到57吉瓦的装机量,主要需求依然来自于美国、日本及欧洲、中国等地,上半年欧洲地区的市场增速放缓,且对我国出口光伏产品实行“限价限量”政策,但国内光伏企业都在积极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如开发新市场、研制转换效率更高的产品,以应对上游晶硅、下游电池及组件等产能过剩问题,与此同时技术逐步创新,以求实现更大范围的突破与转变。

  发稿:程静/古美仪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1216/200000453660.shtml report 192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16日讯,大智慧通讯社现场获悉,12月12日,华君控股(0377.HK)旗下华君电力子公司--江苏中科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