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和君商学一年两度定增 王亚伟持股增值1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和君商学一年两度定增 王亚伟持股增值1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砚丹

  12月15日,新三板知名度颇高的和君商学(831930)发布公告称,本次公司定向发行的2000万股普通股已成功发行,将于12月18日在股转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

  和君商学,全名北京和君商学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控股股东为和君集团,王明富 因持有和君集团65%的股权而成为和君商学的实际控制人,是市场上著名的“和君系”重要组成部分。

  论业绩,和君商学在藏龙卧虎的新三板不算很突出。这家主营业务为企业管理培训服务的公司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3.3万元、198.22万元和638.25万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308.16万元。该公司2月5日挂牌新三板协议板块后无一笔成交。

  今年4月,和君商学的定增引来广泛关注。资料显示,彼时和君商学拟发行265万股,价格为每股100元,尽管募资仅为2.65亿元,却吸引了众多重量级大腕参与,如王亚伟认购10万股、新东方校长俞敏洪认购5万股、上市公司江中药业认购10万股等。此外,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新大陆董事长胡钢、海印集团董事长邵建明、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和前海微众银行行长曹彤等重量级人物也纷纷认购。

  2015年9月,和君商学实施10转70股,王亚伟持股成本下降至每股12.5元。而本次定增价格为30元/股,由于和君商学在二级市场上并无交易,若按照其本次定增价作为目前公司的合理估值来看,王亚伟所持有的转增股本后80万股,市值已达2400万元,账面增值较定增时大增140%。

  公告显示,本次和君商学的定增发行对象共有18名,虽然不如上次定增时的明星云集,但也可圈可点。

  王瑜珍以578.33万股成为本次定增亮点。其身份证号表明出生于1981年,本次认购和君商学股份将花去其1.73亿元。本次发行后,她以587.33万股的持股量成为和君商学第四大股东。

  而有趣的是,在中小板公司清新环境(002573)近期定期报告十大股东名单中,也有一名叫王瑜珍的股东,与和君系的“上海和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君沣盈PIPE投资基金1号”同时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截至9月30日,王瑜珍持有清新环境3572万股,和君沣盈PIPE持股965.78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和君商学6月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创业板公司汇冠股份大股东西藏丹贝持有的2787万股汇冠股份股票,作价14亿元,成为汇冠股份第一大股东。三季度末,和君商学持有汇冠股份5295.19万股,占比为30.83%。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217/78773.shtml report 241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王砚丹12月15日,新三板知名度颇高的和君商学(831930)发布公告称,本次公司定向发行的2000万股普通股已成功发行,将于12月18日在股转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