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习近平参观滴滴展台 80后CEO程维获认可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习近平参观滴滴展台 80后CEO程维获认可
 

  12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考察乌镇峰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期间,主动来到滴滴公司展台,滴滴CEO程维向习近平汇报了滴滴公司发展的现状及对未来的思考。

  作为滴滴首席“解说员”,程维首先向习近平介绍了作为分享经济的代表,滴滴过去3年的发展历程。习近平问程维:“滴滴现在是覆盖全国的吧?”程维回答说:“滴滴现在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用户接近3亿。”得知程维是80后,带领滴滴获得快速发展,习近平点了点头表示鼓励。

  习近平在乌镇演讲中表示,中国正在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分享经济,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而作为中国分享经济和供给侧改革的典型代表企业,3年前用80万人民币创业现在的1000亿规模,滴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覆盖中国近3亿用户的同时,滴滴为1000多万司机提供服务。

  不仅如此,刚刚满3岁的滴滴已经顺利走出去。“在全球范围内和美国企业展开竞争,获得快速发展,投资了美国第二大、印度和东南亚最大的移动出行企业。”程维向习近平汇报关于滴滴全球化的进展和计划后,习近平满脸笑容。

 

  程维说,现在老百姓吃饭不难,穿衣不难,但城市化过程中出行越来越难。滴滴是一家通过互联网技术、分享经济模式,致力于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缓解城市拥堵、污染问题的新兴高科技企业。滴滴的梦想就是建设一个中国人领导的,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在未来3年时间里每天可以服务三千万的用户,服务一千万的车主,在任何地方3分钟内都可以叫到一辆车。“让出行更美好的滴滴梦,也是中国梦。”程维的这一番话获得了习近平的认可。

  此外,程维还向习近平演示了滴滴的大数据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实时看到中国城市居民的出行供给。程维希望滴滴能通过大数据技术,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美好。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举办的博览会,汇聚了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示了中国互联网20年的发展成就,共有来自欧美、亚太、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258家企业参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7/n431588019.shtml report 1691  12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考察乌镇峰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期间,主动来到滴滴公司展台,滴滴CEO程维向习近平汇报了滴滴公司发展的现状及对未来的思
(责任编辑:UF02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