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云盾王晓旭: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18日消息(记者 宓迪)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互联网安全成为了众位嘉宾谈论的焦点之一。上海云盾信息技术创始人王晓旭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访问时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习近平主席在乌镇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给中国互联网安全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媒体统计,2014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700亿元以上。截至今年7月,中国网民数量达6.68亿,规模全球第一。中国网站总数达413.7万余个,域名总数超过2230个,在全球国家顶级域名中排名第二。

  这当中的另一面则是中国不断遭受网络攻击的事实。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互联网安全方面可以说是一个受害国。来自普华永道的报告称,过去这一年中国的网络攻击增长率百分之571,是世界平均水平的数十倍。可以说,加强互联网安全治理刻不容缓。

  据王晓旭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云盾推出了红网卫士云替身、云WAF、云DNS、云清洗、云加速、云监控、云管理、大数据分析、专家服务-红警等产品功能,在本次峰会展出时内得到了专家学者的“点赞”。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镇峰会开幕式中指出,世界范围内侵害个人隐私、侵犯知识产权、网络犯罪时有发生,网络监听、网络攻击、网络恐怖主义活动等成为全球公害。

  王晓旭表示,在信息全方位互通的智慧互联时代,操作系统多元化,智能设备多样化,使用场景立体化,病毒木马等安全威胁一旦侵入,轻则系统瘫痪,重则导致信息泄露、商誉和品牌受损,后果不堪设想。随着中国对互联网安全越来越重视,特别是随着习近平主席加强网络治理的”中国方案“的提出,有理由相信中国互联网安全会越来越好,产业潜力也将会被进一步的挖掘出来。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广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8/n431760196.shtml report 795 央广网财经12月18日消息(记者宓迪)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互联网安全成为了众位嘉宾谈论的焦点之一。上海云盾信息技术创始人王晓旭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访
(责任编辑:UF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