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珠海横琴首发“商事主体电子证照银行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8日电(记者魏蒙)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片区18日首发了“商事主体电子证照银行卡”,横琴华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成为首批领用者,实现“一卡在手、服务全有、政商共用”。

  据珠海横琴工商局局长吴创伟介绍,该卡是电子证照卡的升级版,是以电 子营业执照为基础的“企业电子身份证”,集合了企业其他登记、许可、备案、资质认证等证照基本信息,经国家密码管理局认证可作为数字证书使用,并加载金融功能,可在银行系统使用。

  今年4月,珠海市横琴新区首发了“商事主体电子证照银行卡”。该卡可免费领取,主要功用有:企业凭借该卡,可在横琴综合服务中心各办事窗口使用,实现电子政务,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变更业务;通过该卡,银行可共享与企业相关的证照信息、信用信息和监管信息,为企业建立完整的银行服务档案;该卡具备身份认证和金融支付功能后,企业可凭该卡,在各类商务领域办理转账、支付等各项金融业务。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已在其20家二级分行的2000多个网点全面推广横琴工商导办服务,已编制完成在广东省网点推广的工商导办、电子证照银行卡申领流程指南,并完成业务培训。

  作者:魏蒙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18/c_1117512442.htm report 1173 新华网广州12月18日电(记者魏蒙)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片区18日首发了“商事主体电子证照银行卡”,横琴华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成为首批领用者,实现“一卡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