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环保部明年将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巡视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19日在“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面临的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尚未得到根本性转变。他透露,从明年开始,将对省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环保督察巡视。

  “今年11月份以来,东北地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连续出现了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吴晓青表示,这次污染具有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污染程度重的特点,许多城市PM2.5日均浓度值连续超过了200,部分城市超过了500,个别点位的小时PM2.5浓度值甚至达到了1000。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第一次从11月26日到12月2日才结束,12月6日至12月10日再次出现,其间北京首次启动了红色预警。”吴晓青表示,“不幸的是,北京再次拉响红色预警,本轮污染天气的突出特点、影响范围究竟有多大,我们正在进行评估。”

  吴晓青指出,当前中国面临的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生态环境治理改善的速度与公众预期之间仍存在相当的差距,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尚未得到根本性转变。

  吴晓青透露,从明年开始,将对省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环保督察巡视,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保护生态环境的主体责任。据中新来源北京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512/20/t20151220_7676435.shtml report 645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19日在“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面临的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尚未得到根本性转变。他透露,从明年开始,将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