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人寿分公司虚假记录业务事项被罚10万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日前,河南保监局对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经查,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存在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的违法行为。河南保监局决定对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罚款10万元。

  2013年12月,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团体业务部通过 兼业代理部达成402万元趸交保费收入并在短期内退保。2014年2月,该公司通过虚列团体业务部销售人员佣金的形式套取资金18.91万元,用于补偿前述退保损失。时任该公司团险部经理陈春雨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对此,河南保监局表示,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决定对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罚款10万元;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陈春雨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22/t20151222_7746319.shtml report 1027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日前,河南保监局对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经查,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存在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的违法行为。河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