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国产软件板块带动上攻热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随后震荡下行,盘面上热点稀缺,两市持续震荡走弱,临近午间收盘小幅跳水。午后题材股渐渐回暖,国产软件板块率先拉升带动上攻热情,创业板率先翻红,随后种植业、有色、传媒等板块纷纷拉升,带动两市继续走高。截 至收盘,沪指报3651.77点,涨0.26%;创业板涨0.35%。

  盘面上,建材、国产软件、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旅游、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风电板块

  涨停个股:华锐风电

  涨停原因揭秘:目前,风电技术发展比较成熟,风力年发电量达到6400亿千瓦时左右,占全球能源消费总量比重不足3%。按照控制碳排放的要求,到2050年前后风电比重有望提高到30%,年发电量可达到22万亿千瓦时,发展潜力巨大。未来40年内,风电技术还将进一步突破,发电成本随技术进步有望下降50%以上,将为人类提供更加经济的清洁能源。

  种植业板块

  涨停个股:万向德农吉林森工隆平高科

  涨停原因揭秘:中泰证券称,对比历年农业大热的投资主题,从农田水利板块>种子大行情>土地流转>农资一体化>农业信息化,与国家政策应该走向应该是完全契合的。依照最新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方向,2016年重点农业主题:1)生物育种;2)农产品&农资电商;3)食品安全;4)生态农业;5)农业机械。

  房地产板块

  涨停个股:嘉凯城天津松江宁波富达

  涨停原因揭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关于房地产的最新政策再次成为关注重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其中,“化解房地产库存”被再次提及。

  国产软件

  涨停个股:浪潮信息浪潮软件中国软件

  涨停原因揭秘:渤海证券认为,信息安全产品的加速普及渗透,以及国家对于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操作系统、安全产品等软硬件产品自主可控的要求加大,去IOE进程会不断深入,相关产品的国产替代进程也将逐步推进,给本土公司带来不小的发展机遇。而且由于技术、性能等方面差异,加之下游客户成本考量,相关产品并不会短期全部替换完毕,而是一个长期的进程,所涉及上市公司会持续受益于此类产品的国产化替代。

  建筑材料板块

  涨停个股:广田股份艾迪西北新建材

  涨停原因揭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问题严重,化解产能过剩首先要允许企业“退出”。工信部副部长冯飞近日介绍说,当前,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问题进一步凸显。特别是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也包括船舶,这几个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供大于求的形势比较严峻。

  页岩气概念

  涨停个股:海默科技潜能恒信富瑞特装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12月15日从中石化获悉,12月11日,涪陵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建设通过专家组验收,标志着涪陵页岩气田建成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该消息利好页岩气板块。

  零售板块

  涨停个股:中兴商业、商业城、东百集团欧亚集团新华百货银座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零售板块受到险资举牌消息刺激走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22/t20151222_7746983.shtml report 4233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随后震荡下行,盘面上热点稀缺,两市持续震荡走弱,临近午间收盘小幅跳水。午后题材股渐渐回暖,国产软件板块率先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