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爱立信与苹果专利纠纷达成和解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爱立信于12月22日宣布,已与苹果签署新的全球专利授权许可协议。双方达成了7年期授权许可协议,苹果将首先向爱立信支付一笔专利使用费,此后定期向爱立信支付专利费。此举也意味着,今年年初爱立信与苹果爆发的专利争端以和解结束。

  今年1月,苹果以“无法同意爱立信的‘公平’”拒绝与爱立信续签专利授权许可协议,实际上是在授权协议到期后以不续签协议迫使爱立信降低专利费。

  但爱立信的回应同样强硬,今年2月26日,爱立信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两项诉讼,向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七项诉讼,共起诉苹果公司侵犯其41项专利。爱立信希望ITC发布排除令,并要求美国地方法院颁发禁售令及判决损害赔偿。

  这些专利涉及苹果公司iPhone及iPad的多个方面,既包括2G、3G、4G标准必要专利,部分也涉及苹果设备半导体元器件设计、用户界面软件、定位服务及应用,以及iOS操作系统。

  苹果是爱立信专利授权的大客户之一,因为续签协议受阻,爱立信2014年和今年上半年知识产权收入减少在财报中体现明显。2013年,爱立信专利授权收入达到108亿瑞典克朗,而2014年为99亿瑞典克朗。

  此次双方签署的新授权许可协议包括标准关键专利技术全球交叉授权许可,以及某些其他专利的使用权,不过双方均未透露新协议是降低或者提高了授权价格。双方宣布将终结专利侵权诉讼,同时还宣布将在包括5G开发、视频网络流量管理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由于诉讼和解带来的积极影响,爱立信预计2015年其全年知识产权收入将达到130~140亿瑞典克朗。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9648.html report 828 爱立信于12月22日宣布,已与苹果签署新的全球专利授权许可协议。双方达成了7年期授权许可协议,苹果将首先向爱立信支付一笔专利使用费,此后定期向爱立信支付专利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