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因未及时召回 宝马收到4000万美元罚单(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德国豪华汽车厂商宝马因未能及时召回3万余辆Mini Coopers,而收到4000万美元的罚单。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德国豪华汽车厂商宝马因未能及时召回3万余辆Mini Coopers,而收到4000万美元的罚单。

  美国当地时间21日,宝马表示,其已经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达成和解。此前,NHTSA针对宝马展开了调查,以了解其是否在知晓30,456辆Mini Coopers未达到安全要求后5天内进行召回。据悉,这些Mini Coopers是2014-2015年间出产的。

  按照规定,宝马需要支付至少1000万美元落实和解要求,但是如果该公司不遵守和解要求或者进一步违反美国的安全法规,那么其将面临2000万美元的罚款。此外,宝马需支付1000万美元现金。

  2014年10月,宝马表示其将针对存在安全缺陷的Mini Coopers开展自愿服务活动,但是该公司今年7月才开始召回这些车辆。

  NHTSA局长马克?罗斯金德( Mark Rosekin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宝马公司必须抓住这次机会对其运作程序和公司文化进行改革,安全必须始终处于其考虑因素的首位。”

  这是宝马三年来第二次受到美国监管部门罚款。2012年,该公司收到300万美元的罚单。

  按照规定,为督促宝马建立更加符合美国规律法规的实践模式,宝马必须“保留一位NHTSA认可的独立安全顾问”。

  此外,宝马必须建立试点计划,用于评判该公司的数据分析是否能检测安全趋势。同时,宝马需要向NHSTA呈交一份书面检讨,列示该公司产品的安全性问题以及其在准守安全法律法规方面遇到的问题。

  宝马必须制止经销商销售存在安全缺陷的新车。NHTSA在一篇新闻稿中表示:“NHTSA派出的一位代表在一家宝马经销商处竞然购买到了一辆名列召回清单的新车。”

  2014年10月,宝马的Mini Coopers在撞击测试中不及格。宝马表示,此次不及格是由于公司在车辆上列示了错误的重量,如果重量列示正确,那么Mini Coopers可以通过撞击测试。随后,宝马同意召回受影响车辆从而改正车上的重量。NHTSA表示,宝马当时除了同意召回外,还表示将“开展自愿服务活动,为这些车辆新增侧面撞击防护措施。”

  今年7月,Mini Coopers再次在撞击测试中不及格。NHTSA表示,后续调查发现宝马并没有开展其声称的自愿活动。今年9月,NHTSA对宝马展开调查。

  宝马在和解中承认,该公司在2012年以来的其它数起召回中未能“及时”通知车主和经销商,同时,其并未按时递交《季度召回完成报告》。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公司承诺将进一步完善召回程序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宝马北美公司尊重NHTSA发挥的作用,并且期待与NHTSA工作人员合作为未来的运营制定解决方案。”
来源胶东在线)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ewmain/pplm/qyxx/201512/27/t20151227_7879090.shtml report 1664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德国豪华汽车厂商宝马因未能及时召回3万余辆MiniCoopers,而收到4000万美元的罚单。美国当地时间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