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强势格局渐显 16股MACD周线金叉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上周市场继续走强,量能较前周继续放大。在强势格局下,关注周线MACD金叉的股票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根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统计,从周线角度来看目前macd周线刚形成金叉的股票共有16只。

  MACD是一种常见的趋势性指标,在强势市场中,macd金叉 往往预示着一波趋势性行情的开始,而周线MACD的金叉则意味着大级别行情的开始。

  板块来看,这些个股中中小板个股有7只,创业板个股有1只,主板的个股有8只,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创业板的机会可能小于中小板乃至主板。

  个股来看,这些股票中今年下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四只股票是是浙大网新(600797.SH)、台海核电(002366.SZ)、深振业A(000006.SZ)、中国国旅(601888.SH)。由于趋势指标MACD出现金叉,这些个股跌幅最大的浙大网新也不过跌了22.71%,仍处于上涨趋势之中。

  从周线的形态来看,浙大网新的走势颇为漂亮,前期浙大网新依托于20周均线支撑出现反弹,随着股价连续三周上涨,成交量也随之温和放大,宛然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

  消息面上,近日由浙江大学牵头的联合研究小组,在国内首次研制出支持脉冲神经网络的类脑芯片——“达尔文”芯片,有望提振浙大概念股。

  新大陆(000997.SZ)是另一只值得关注的个股,近期MACD也出现金叉。

  新大陆的公司战略为“一主两翼”。“一主”为信息识别、信息传输与信息处理,“两翼”是行业应用与商业模式优化。“两翼”中的行业应用包括智能溯源、移动通信信息化和高速公路信息化等,为“一主”的产品形式变现。“两翼”中的商业模式创新包括YPOS、二维码营销、金融服务等,为“一主”的互联网形式变现。

  2015年前三季度新大陆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3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58.9%。

  作者:何安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31262.html report 2097 上周市场继续走强,量能较前周继续放大。在强势格局下,关注周线MACD金叉的股票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根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统计,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