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幅减持中国平安 沪股通精准布局“新面孔”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港交所数据显示,12月沪股通资金从银行、保险、券商板块流出,其中中国平安累计净流出约18亿元。同时,上海机场上汽集团安信信托等个股则获资金加码。

  虽在上海、香港两地均有上市,且在沪港通开通之后时有H股相对A股更为便宜, 中国平安一直以来深受沪股通资 金青睐。在港交所隔周公布的十大持股市值排名中,其与贵州茅台一度交替占据榜首位置。至今年6月末,沪股通总计持有2.09亿股中国平安(送股前数据,相当于送股后4.18亿股),持股市值达到162亿元的峰值。

  此后伴随A股的调整大浪,沪股通资金在半月内大幅减持9000万股中国平安,持股市值排名上让位贵州茅台且再也未能重返榜首。值得注意的是,7月底沪股通资金尝试抄底,8、9月间不断加仓,但自行情反弹企稳后,资金开始逐步减持撤离。根据最新数据测算,沪股通资金当前累计持有中国平安约64亿元。与6月26日持股市值达到162亿元峰值时相比,中国平安股价期间累计下跌不到8%,可见持股市值的大幅下降主要由减持引起。

  比较而言,沪股通资金对贵州茅台则显得更为坚守。自港交所发布十大持股市值股票以来,北上资金持有的贵州茅台股份从3900万股上升至6800万股,仅在6月29日至7月10日有过一次较为明显的减持,已连续六个月位居沪股通持股市值榜首,目前持股市值逾140亿元。从本月资金流向来看,北上资金净买入1.4亿元贵州茅台,同时净卖出约18亿元中国平安。

  在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排名榜上的“熟脸”此消彼长外,本月数据显示北上资金还精准布局了城投控股、安信信托等新面孔。

  12月,城投控股共两次登上沪股通十大成交榜。7日,北上资金净买入1.13亿元城投控股,当日均价18.18元;28日,北上资金净卖出约5000万元城投控股,当日均价23.75元,期间涨幅30%,明面上获利出逃资金已斩获约1500万元。不同与前述小打小闹赚了就跑,北上资金对安信信托的布局显得较为持久。16~18日安信信托连续三日登上成交榜,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2.4亿元。时隔数日之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仍在不断加仓,本月净买入金额上升至4.2亿,单日数据并未显示资金有出逃迹象,布局资金应已有约1亿元浮盈在手。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新老面孔,沪股通资金的配置偏好仍坚持”保守“。无论是从每日十大成交榜抑或持股市值排名来看,均难寻题材股、概念股踪影。港交所的双周报数据显示,沪市全年换手率高达数倍,即全年交易总额为个股市值总额的数倍,Wind数据显示沪市最新全年交易额为近132万亿元,为沪市总市值的6倍左右,投资者交易频繁;相比之下,港交所全年换手率不足1倍。

  作者:娄敏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32979.html report 2537 港交所数据显示,12月沪股通资金从银行、保险、券商板块流出,其中中国平安累计净流出约18亿元。同时,上海机场、上汽集团及安信信托等个股则获资金加码。虽在上海、香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