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信息、通信概念起舞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随后二八分化再现,沪指维持平盘震荡,创业板走高涨近1%,临近午间收盘两市降温。午后开盘两市一度持续走弱,低位盘整时军工板块突然拉升,刺激题材股重拾升势,汽车电子、虚拟现实、通信等概念板块持续走强,两市 震荡走高。临近尾盘沪指收红,创业板涨逾1%。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572.88点;深成指涨0.65%,报12889.8点。汽车电子、虚拟现实、通信、军工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证券等板块弱势。个股方面,两市逾60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192只个股涨超5%,15只个股跌超5%。

  涨停个股揭秘

  高送转日上集团

  日上集团12月29日晚间发布年报高送转预案,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吴子文、吴丽珠提议的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1元(含税)。高送转是年末热点主线,该股后市有望继续上涨。

  CES展会南洋科技东风科技亿阳信通

  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在京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电动汽车充电用接口及通信协议作为实现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的基本要素,其技术内容的统一和规范,是保证电动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技术基础。此次5项标准修订全面提升了充电的安全性和兼容性。此举将大大推进充电桩行业的发展,多家上市公司都将从中受益。

  另外世界最大的电子展CES即将召开,今年,自动驾驶汽车预期将占主导,参与的既有创业企业,也有大型汽车商,它们将展示自己的新自动驾驶汽车,或者透露一些新进展。业界普遍认为福特将与谷歌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合作,正式消息会在CES上宣布。同时,奔驰也会亮相CES,它可能会带来自动驾驶汽车E200和E300,这两款车按计划在2年内推出。支持自动驾驶技术的奥迪A8也可能会在展会亮相。东风科技、亿阳信通今日强势涨停,后市有望进一步走强。

  通信设备烽火通信、润欣科技、亿通科技佳创视讯天源迪科

  近期召开的“2015中国通信产业大会”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透露,2016年将广泛调动运营设备芯片产业上下游的积极性,用产学研各方面力量全面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

  3D打印美亚光电

  据媒体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技术标准研制方面,将促进3D打印等领域标准研制。

  《方案》对扩大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主要内容、组织实施、工作制度、工作流程、保障措施作出明确规定方案强调,扩大试点工作要服务大局、稳妥有序,“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坚决避免"红顶中介"、"二政府"现象。”方案明确,以首批试点工作成果为基础,围绕相关科技评估、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国家科技奖励推荐四项重点任务开展扩大试点工作。

  股权转让顾地科技

  顾地科技周二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昉于2015年12月29日增持公司4.7万股,成交均价15.51元/股,增持金额72.9万元。张文昉和王宏林计划自2015年7月10日起的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其中,张文昉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72万元,王宏林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15万元。

  此外,公司30日接控股股东广东顾地塑料有限公司通知:广东顾地于27日与山西盛农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山西盛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9599.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78%)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山西盛农。同日,顾地顾地与冯波签署协议,将1728万股(占总股本的5%)协议转让给冯波。

  次新股润欣科技、桃李面包、银宝山新、读者传媒、中坚科技、邦宝益智、安记食品、中科创达、奇信股份、三夫户外、博敏电子、道森股份、思维列控、富祥股份、美尚生态、中新科技、山鼎设计、万里石、可立克、雪峰科技、华铭智能、永创智能

  次新股素来以筹码干净、股本扩张空间大、财务历史包袱小、股性活跃等因素频频获得投资者青睐。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次新股概念的强势表现与IPO的重启有关,在打新收益刺激下次新股再度成为炒作对象。12月3日晚间证监会表示10家IPO公司重启新股发行,也将继续刺激次新股行情反复演绎。尽管已经有了相当的涨幅,但由于高送转预期的持续发酵,次新股给资金提供了炒作空间;不仅如此,今年上市的新股将从下个月开始逐渐解禁,次新股做股价冲动较强,短线仍有望维系强势格局。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30/t20151230_7968145.shtml report 3799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随后二八分化再现,沪指维持平盘震荡,创业板走高涨近1%,临近午间收盘两市降温。午后开盘两市一度持续走弱,低位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