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委:力争央企2016年经济效益实现恢复性增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华晔迪)记者31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2016年将着力引导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力争2016年经济效益实现恢复性增长。

  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在日前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表示,2015年中央企业面临的外部环境错综复杂,需求疲软、产能过剩、价格下跌和政策性让利等因素相互交织叠加,稳增长任务极为艰巨,压力前所未有。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前10月,中央企业营业总收入约24.4万亿元,同比下降8%,实现利润1.46万亿元,同比下降10.4%。

  张喜武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资委将围绕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核心目标,进一步完善业绩考核体系,着力引导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力争2016年经济效益实现恢复性增长,助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张喜武说,要紧紧围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核心目标,充分发挥业绩考核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方面的引领作用,同时突出效益导向,充分发挥业绩考核在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方面的带动作用。

  此外,国资委还将推进分类考核、深化经济增加值考核、完善激励约束,充分发挥业绩考核在落实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以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的助推支撑作用。

  作者:华晔迪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31/c_1117641325.htm report 672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华晔迪)记者31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2016年将着力引导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力争2016年经济效益实现恢复性增长。国资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