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触发熔断超三百股跌停 多机构提示风险中金建议坚守价值

来源:财经网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一(1月4日),2016年首个交易日,A股盘中重挫,午后跌幅达到5%,触发熔断。盘面上,共有超过八百股跌幅超过9%,超过三百只非ST个股跌停。概念板块中,生物识别、去IOE、创投、大数据、智能穿戴、智慧医疗、合同能源管理、次新股、网络安全、移 动支付、锂电池、互联网金融、燃料电池、移动转售指数均重挫逾8%。

  中金公司1月4日发布A股策略报告称,在过去几个月A股已经明显反弹、当前正负面因素均具备的背景下,2016年开局市场涨跌可能比较纠结,操作上以稳为主、关注增量资金(保险、银行理财与散户资金)及政策预期,坚守价值之外关注农业、高送转、国企改革、新能源与环保、地产产业链等主题性机会。另外,总结回顾了刚刚过去的2015年的主要变化,这一年的A股创造了多个历史,注定在未来常被提及和研究,并在较长时间内影响大陆市场的监管及投资者行为。

  国金证券1月4日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A股市场自去年9月下旬探底企稳回升至今,上证综指上涨14%,中小板上涨27%、创业板指上涨37%,诸多的政策利好因素持续释放是支撑市场上行的主要因素。站在当前时点认为,今年一月份市场环境有所不同的是减持禁令到期在即,甄待政策及时对冲,而且市场预期的新股发行1月份处于真空期的假设被证伪,由此,预计2016年1月份A股市场的波动会加大,个股分化会更加明显,建议回避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报告表示,2016年是中美文化的旅游年,迪斯尼作为中美文化旅游的重要结晶,理应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另外,迪尼斯是“消费升级”、“亲子旅游”风口下的稀缺性主题,迪士尼确定性强,2016年开园是确定性事件,可以预期的是2016年上半年仍有多个催化事件,适合提前布局;站在当前时点,不排除迪尼斯相关主办方在2016年1月份召开2016年迪尼斯新闻发布会,就迪斯尼开园时间有进一步的明确,只要迪斯尼开园时间明确,预计相关受益板块会受到资金的青睐。

  西南证券1月4日发布A股策略报告称,跨年调整尚未结束,静待时机。目前来看,跨年调整的逻辑依然成立:1、主题轮动后新热点缺乏,若无较充分调整,市场缺乏持续向上的动力;2、一月开始面临着大量解禁股上市,虽将等待管理层具体规定,但是解禁是大概率事件;3、从预期上看,此前市场对于“春季行情”、“跨年行情”的一致预期较为强烈,造成了“一致预期的盲区”;4、各个基金在2015年末的排名竞争结束后,主要机构面临调仓换股的需求,仓位调整将导致市场调整;5、国家队资金从整体格局考虑,并不会马上入市干预。建议控制仓位,静待时机;关注流通盘小、大股东占比高、存在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

  2016年1月1日起,A股将正式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根据上证所、深交所、中金所此前发布的指数熔断机制相关规定,将有5%和7%两档熔断阈值、涨跌双向熔断。同一涨跌方向上再次达到或超过5%但尚未达到或超过7%时,不再触发指数熔断。除了尾盘,5%的指数熔断在一个交易日内可触发两次。来源Wind资讯)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60104/4046334.shtml report 2144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一(1月4日),2016年首个交易日,A股盘中重挫,午后跌幅达到5%,触发熔断。盘面上,共有超过八百股跌幅超过9%,超过三百只非ST个股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