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邦成为金风科技大当家三度举牌“一触即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安邦成为金风科技大当家三度举牌“一触即发”
  ⊙记者 邵好 ○编辑 全泽源

  金风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月4日收到安邦集团提供的最新信息——安邦系已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安邦集团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金风科技A股3.69亿股,占A股类别股份的16.5%;持有金风科技H股4122.4万股 ,合计持有金风科技股票4.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99%。换言之只要后续安邦再增持0.01%(约27.4万股)即构成第三次举牌。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金风科技的第一大股东为新疆风能,其总计持有金风科技3.76亿股,占总股本的13.74%。考虑到其在2015年四季度并未披露增持消息,此次安邦集团将凭借14.99%的持股比例成为金风科技的第一大股东。

  不过,由于新疆风能和第三大股东三峡新能源有股权关系,且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所以,此次安邦集团增持也不改变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就在2015年12月18日,安邦集团刚刚对金风科技完成第二次举牌,将持股量提升至2.7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

  根据港交所披露,此后安邦集团也一直在增持金风科技。例如,在12月23日,安邦集团买入了金风科技3848.6万股A股,均价约为25.965元/股;同时,安邦集团当日还在H股买入金风科技1000万股,均价约为15.49港元/股,两笔增持合计耗资约合11.5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12月23日创下7年来新高之后,金风科技的股价也开始回落,尤其是受昨日市场整体大跌影响,金风科技昨日的收盘价已经跌至20.51元每股,这意味着,安邦集团二次举牌之后的增持都已经出现了浮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6-01/05/content_622222.htm report 1397 ⊙记者邵好○编辑全泽源金风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月4日收到安邦集团提供的最新信息——安邦系已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截至2015年12月31日,安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