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禁卖令”到期降至 哪些公司高管在逆市增持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禁卖令”到期降至 哪些公司高管在逆市增持

  新年伊始,A股市场再现非理性下挫,个股呈普跌态势。而面对“禁卖令”过后大股东可能集体减持的市场担忧,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日前纷纷追加股份锁定承诺,以期化解投资者紧张情绪。不仅如此,同样对自家上市公司知根知底的高管阵营在近期市场调整过程中也频现增持动作

,传递出看好自家股票的积极信号。从不得短线交易的角度看,此时增持也相当于相关高管将手中持股主动锁定且至少半年不会减持。

  沪、深交易所披露信息显示,最近两个交易日内共有二十余家上市公司获得自家高管增持“打气”,个别公司甚至迎来了高管们的“抱团”增持。

  以四方股份为例,张涛、贾健、郗沭阳、彭雅琴、高秀环等五名公司高管在2015年12月31日通过二级市场集体增持自家股,买入价格均在每股13.3元左右。其中张涛买入16600股;监事彭雅琴当日则是分三笔交易合计购入了15000股;郗沭阳、贾健、高秀环另分别买入15000股、2600股和15100股。此后,在2016年首个交易日,四方股份另四名高管祝朝晖、王绪昭、张显忠、张伟峰也加入增持方阵,买入规模从数千股到几万股不等;而公司董事贾健更是趁股价大跌之际在1月4日再度增持了13600股,买入均价约为12.35元每股。不过,以四方股份每股11.50元的最新股价计算,公司上述高管本轮增持已全部处于被套状态。

  不止是四方股份,岁末年初之际,闰土股份羚锐制药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也频频出手增持。而若以增持数额衡量,当属闰土股份高管阮加春增持力度最大。数据显示,阮加春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持续增持自家股,且在12月30日买入100万股后,又于12月31日大举购入了近52万股。此外,蓝英装备董事长郭洪生、奥飞动漫董事长蔡东青也在2015年12月31日分别增持了47.08万股、39.45万股自家股。

  记者注意到,在1月4日A股大跌之际,合金投资英特集团、羚锐制药等三家公司也获得了自家高管的增持力挺;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更是采取了“双市场增持”策略,继去年末增持200万股A股后,又在1月4日买入了154.4万股紫金矿业H股。

  另据上交所昨晚最新披露数据,在1月5日当天,宝信软件保税科技、用友网络以及四方股份等四家公司再度获得自家高管增持。

  上市公司高管大多处于经营和管理的第一线,因此较为清楚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如今敢于掏出真金白银增持自家股,则将一定程度提振中小投资者信心,同时显现出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

  “从另一角度来看,上市公司高管一般都是由大股东或持股量较大的重要股东委派,甚至高管本人就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在当前时点,高管增持自家股的背后,亦可由此推断相关上市公司大股东在未来半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减持自家股的概率较低。”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06/c_128599274.htm report 2917 新年伊始,A股市场再现非理性下挫,个股呈普跌态势。而面对“禁卖令”过后大股东可能集体减持的市场担忧,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日前纷纷追加股份锁定承诺,以期化解投资者紧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