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若沙伊冲突不影响原油供应 油价将不会大幅反弹

来源:汇通网FX678

  投资者目前关注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担忧沙特与伊朗的冲突会波及原油市场。受担忧情绪影响,周一(1月4日)布伦特油价曾一度大涨逾4%,不过最终仍以下跌收盘。大西洋理事会专员谢弗(BrendaShaffer)表示,除非发生重要输油管线,港口或航运线路受阻等直接影响原油供应的

地缘事件,否则油价不会大幅反弹。

  谢弗进一步表示,目前伊朗在国际油市上可以获得巨大利益,并希望将该国与沙特之间的冲突转移到沙特国内,如果情况按此发展下去,将对油价带来巨大影响。

  上周日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随后巴林和苏丹两国也在周一宣布与伊朗断交。沙特此前处决一名什叶派传教士,随后伊朗民众攻击沙特大使馆使两国关系恶化,巴林和苏丹在沙特与伊朗断交后选择支持沙特。

  虽然谢弗表示,沙特与伊朗之间的冲突升级对油价存在潜在影响,剑桥大学下属能源政策研究小组负责人摩尔(KentMoors)称,巴林成为沙特的关键点。因巴林与沙特最大的产油省相邻,同时该地区也是沙特境内什叶派人口最多的省。

  谢弗认为,若沙特与伊朗之间的冲突不影响原油供应,那么油价就不会受到影响。谢弗称,过去一年半油价走势已经表明要坚持基本面分析,若沙特与伊朗维持目前冲突级别,就不会对油价产生影响。

business.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06/n433673686.shtml report 1112 投资者目前关注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担忧沙特与伊朗的冲突会波及原油市场。受担忧情绪影响,周一(1月4日)布伦特油价曾一度大涨逾4%,不过最终仍以下跌收盘。大西洋理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