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科技前哨

来源:经济参考报
  能接收短信看邮件的隐形眼镜

  日前,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比利时根特大学微系统技术中心开发了一种球面弯曲液晶显示屏,有望在几年内植入隐形眼镜。借助这项技术,佩戴者可以在隐形眼镜上轻松地查看电子邮件和短信。

  科学家最新研制一种技术使手机发送的短消息直接投影在接收者佩戴的隐形眼镜上。球形LCD 显示屏是由比利时根特大学研究人员研制的,使用无线技术处理投影图像。现已进入真实应用阶段,可能在未来几年内便能普及应用。

  这项最新技术意味着隐形眼镜的整个表面可用于投影图像和呈现短消息,同时,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使用这种隐形眼镜作为太阳镜,来适应不同程度的太阳光线。

  更有意思的是,此项技术能够将道路方向等图像或者智能手机中的短消息直接投影在我们的眼睛上,听起来像是科幻电影里的东西,但很快将成为现实。

  主持这项研究的斯梅说:“这不是科学幻想。如果这种球面显示屏成功植入隐形眼镜,眼镜便可以将智能手机里的短信直接"投射"给我们的眼睛,一定很有趣。”

  全新3D交互方式问世:内容可被拽出屏幕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欧洲一个研究小组一直在研究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能够将内容从显示屏内“拖拽”出来,形成三维空间。

  当前,无论是电视、电脑,还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其屏幕分辨率都大幅提升。得益于触摸和手势输入技术的诞生,用户与屏幕的交互方式也越来越丰富。但不管怎样,这些交互都是在二维空间内进行的。

  但欧洲的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却开发出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能够将内容从显示屏内“拖拽”出来,形成三维空间。报道称,该研究小组开发了多种系统,旨在确保用户与屏幕上所显示的内容进行真实的物理交互。例如,利用超声波悬浮技术,研究人员能把显示内容“拖拽”出屏幕。再结合可变形屏幕,使得用户能在3D立体空间内与屏幕互动。

  研究人员还表示,该技术还能与增强现实或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并获得相应的物理反馈。另外,研究人员还谈到了该项技术的另一项潜在应用,即根据地图的形状配置不同的场景。研究人员预计,第一台应用该技术的屏幕会在5年内面世。(肃潇 整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1/08/content_14095.htm report 1062 能接收短信看邮件的隐形眼镜日前,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比利时根特大学微系统技术中心开发了一种球面弯曲液晶显示屏,有望在几年内植入隐形眼镜。借助这项技术,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